路邊電線桿「身高表」藏玄機?內行一看秒懂:看到千萬別置產

電線桿上怎麼會有「身高表」?讓目擊網友看了霧煞煞。(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電線桿上怎麼會有「身高表」?許多人在記錄小孩成長過程中,都會將孩子身高紀錄在身高表上,一眼就能看出長高了多少,不過近日有網友走在路上時,無意間發現電線桿上貼了類似身高表的高度表,讓他看了一頭霧水,上網向網友們求救「真不知道這是要幹嘛?」,釣出內行解惑。

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曬出苗栗永貞路一段、永貞國小附近路邊一處電線桿的照片,原來電線桿上貼著一張類似身高表的高度表,數字從10一路標示到130,其中20到30是綠色,40到60是黃色,70到80則是紅色,讓網友看了一頭霧水「路上看到的…真不知道這是要幹嘛?」。

網友在路上發現貼著「身高表」的電線桿,好奇上網求助。(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隨著貼文PO出,就有不少網友開玩笑留言說「超過130公分要付過路費」、「身高超過130要點一份排餐啊」、「可能是超級變變變的道具」、「苗栗國入境查驗用,130以下免簽證」。

實際查詢Google map,發現該電線桿位於苗栗永貞國小附近。(圖/Google map)


但也有內行跳出來解答,原來這個貼在電線桿上的高度表,其實是用來量淹水深度的「水尺」,目的是給水利相關人員看淹水的高度用,其他網友則補充「一般都會在水圳附近設立」、「比較會淹水的地段都會有,我家附近也有相同的」、「看到這個代表這個地方常淹水」、「淹水災情判定,看到有這個的地方千萬不要置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