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榮航勤集體請假癱瘓航班 王國材致電長榮航董事長
長榮地勤2023年元旦出現集體請假。(圖/民視新聞)

長榮航勤員工今天自發性依法休假,長榮航勤是長榮航空的子公司,交通部長王國材晚間表示,已跟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聯絡,林寶水表示會全力處理,朝避免影響航空輸運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三線一星警官涉恐嚇取財 局長方仰寧自請處分

長榮海運年終獎金發45個月,長榮航空年終獎金也有3個月,不過負責貨物裝卸、旅客行李搬運、客艙和航機清潔等工作的長榮航勤年終卻只有1個月,遠低於集團其他公司,因此長榮航勤員工自發性發起元旦依法休假不出勤,導致貨機和客運航班受到影響。

知情人士透露,長榮航勤員工光早班就有近百人請假,不過出席率有到7成,午班及晚班的請假情形則尚在統計,明天是否還有員工持續請假,也還在統計中。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顧問周聖凱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就他們所知,長榮航勤員工明天還會繼續請假,但因為長榮航勤沒有工會,都是自發性請假,所以無法掌握到底有多少人。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晚表示,他已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聯絡,林寶水表示會全力處理,朝避免影響航空輸運努力。

王國材說,目前長榮航勤正跟員工溝通,請員工回來上班。

另外,王國材表示,桃機公司也配合調整停機位並支援人力處理行李場部分事宜,降低衝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育成列管婉拒打經典賽! 體育署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