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過頭幫打電話跟老闆道歉只給50! 200億打工商機奇葩任務多

民視新聞/呂中漁、羅執中 台北報導

打工平台公開去年度打工數據,200萬筆打工機會、獲得330萬人次應徵,也創下200億的打工商機,但也發現一些超奇葩的打工內容,像是教跳《愛你》舞蹈、男友劈腿協助撤離搬家,又或是睡過頭,要找人幫忙打電話跟老闆道歉等等,開出的金額大約幾千塊錢。

更多新聞: 時代的眼淚再添一筆 台北信義商圈Neo19退場

搖飲料又或是櫃台幫結帳,民眾賺外快不手軟,但想賺更多嗎,打工平台上還有很多「奇葩兼差」,等你來挑戰。

包括教跳去年成功翻紅的舞蹈《愛你》,有2000元,需要一點勇氣,協助僱主搬離劈腿男友家200到500元、參加公祭湊人數,也有1100元,抓門口大便的狗和他主人有600元,至於僱主睡過頭,要幫忙打電話跟老闆道歉,只有50元,不過都名列年度奇葩打工榜。

睡過頭幫打電話跟老闆道歉只給50! 200億打工商機奇葩任務多

民眾說,「幫忙參加公祭,太觸霉頭了感覺去了會變衰,不想為了那個錢讓自己沾一身晦氣。」、「幫忙跟老闆道歉,老闆的怒氣會變成是,宣洩到那個打工的人身上,就是他自己的事情自己打電話。」、「現在打工真的是百百種,如果真的有人缺錢,應該也是會願意做這些事,但我是還好。」

民眾看了嘖嘖稱奇,但有些打工,儘管報酬再多,還是很難點頭答應,除了奇葩打工,去年也首次出現破萬報酬的兼差,像是「居家地磚壁磚鋪設」9萬元、LOGO設計5萬元,另外尋找走失愛貓也是5萬,讓不少人躍躍欲試。

打工平台發言人陸皓婷表示,「可能會有比較多的人考慮到說,他可能只有單次的任務時間上比較彈性,比較好配合之外費用的部分,也會比一般傳統打工的時薪高昂。」

睡過頭幫打電話跟老闆道歉只給50! 200億打工商機奇葩任務多

打工平台統計,去年總共上架200萬筆打工機會、獲得330萬人次應徵,創下200億的打工商機,打工項目百百種,生活大小事,處處可以是商機!

更多新聞: 台北迪化商圈年貨大街回歸 首遇「人才荒」攤商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