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勤董事長也支援搬行李 員工嗆作秀!傳資方態度很硬

民視新聞/林恩如、李建緯、周秉瑜、SNG 桃園報導

長榮航勤員工因不滿年終只有一個月,在元旦發起臨時請假,行動持續到今天(2日),為了因應短缺人力,長榮調派高雄的同仁北上支援,就連航勤董事長也跳下來搬行李,卻被嗆是在作秀,企業工會更透漏,公司態度很硬,沒有要提高年終的跡象。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兩度致電長榮航空董座,希望從集團的高度照顧員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勤員工請假航班大亂! 桃園航勤:積極與企業工會協商

雙手一攤、實在無奈,面對眼前堆積如山的行李,還是得認命搬,這名身穿綠色背心的不是一般工作人員,他是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

長榮航勤董事長也支援搬行李 員工嗆作秀!傳資方態度很硬

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說,「努力找人,行政人員都出來幫忙,基本上因為現在桃勤有桃勤的問題,我們還是靠自己。」

桃園航勤也面臨勞資問題、無法協助,董事長親上第一線,卻挨批作秀,員工秀出內部回報用的APP顯示,他已經超過一個月沒上線。

面對員工喊出三個月年終,資方看似態度強硬,不足的人力就從其他單位調派,作業區裡穿白襯衫和橘色工作服的,都是臨時被叫來幫忙的行政或主管職,傳出2號請假人數降到剩43人,也是因為公司從高雄找救兵。

航勤人員平時負責,裝卸貨物、搬運行李等高強度工作,也須經過專業訓練,卻傳出長榮開出300元時薪,打算找派遣工替補正職人力,遭質疑為何不直接提高年終。

長榮航勤董事長也支援搬行李 員工嗆作秀!傳資方態度很硬

長榮航勤員工說,「航空領三個月然後調薪3000,我們只有一個月調薪2000,當然大家會不舒服,因為幾乎賺錢都是靠我們航勤在上下貨,因為今年跟去年都是沒有客人的。」

長榮強調派遣工無法享有其他福利,首要照顧的還是正職員工,不過員工等不到善意回應,揚言春節要繼續請假。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請他一定高度要拉上去,不能只是說長榮航勤不賺錢,讓他們年比較不好過,我覺得他應該從長榮集團的高度,往下照顧他子公司的員工。」

就怕影響疏運,交通部長王國材兩度致電,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關切,期盼勞資雙方能持續溝通,讓紛爭盡早落幕。

更多新聞: 兒子收「戰時動員召集」預告書!台大醫繃緊神經:感受戰爭離我們好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