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到的?狗狗失蹤14個月「奇蹟現蹤」2575公里外終於回家
齊柏林在美國西沙加緬度走丟後,竟然在2575公里外的堪薩斯被人發現。(圖/翻攝自Sherri Wixted Ford臉書)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美國加州西沙加緬度一隻名叫「齊柏林(Zeppelin)」的德國混種牧羊犬,2021年10月突然失蹤,讓飼主歐尼爾(Sandra O'Neill)心碎不已,想不到就在齊柏林失蹤14個月後,歐尼爾突然接到一通陌生來電,告訴她齊柏林在2575公里外的堪薩斯州被發現,讓她欣喜若狂!

更多新聞: 不准帶走牠!灰貓「出大絕」守護同伴 百萬網笑翻:太講義氣了吧

綜合外媒報導,在齊柏林2021年10月失蹤前,歐尼爾已經飼養牠18個月,外向的齊柏林可以自由進出家門,在失蹤前幾個月前,常常跑去住家附近的工地玩耍,和工人們玩成一片,不過2021年10月的某一天,齊柏林卻沒有回家,歐尼爾心急地到處尋找,卻都沒看到愛犬蹤跡,上網尋狗仍苦無結果,讓她相當沮喪。

怎麼辦到的?狗狗失蹤14個月「奇蹟現蹤」2575公里外終於回家
好心人黑思廷斯發現齊柏林後,暖心開車將牠送回飼主身邊。(圖/翻攝自Sherri Wixted Ford臉書)


好險事情在去年12月出現轉機,歐尼爾某天突然接到一通陌生來電,告訴她有人在2575公里外的堪薩斯州發現了齊柏林,一位名叫黑思廷斯(Mary Hastings)的女子在住家附近發現齊柏林後,將牠帶給獸醫檢查,一掃晶片才發現飼主身分,促成了一樁美事,讓歐尼爾能跟愛犬重聚迎接新年。

怎麼辦到的?狗狗失蹤14個月「奇蹟現蹤」2575公里外終於回家
飼主歐尼爾(右3)隔了14個月,奇蹟與齊柏林重逢。(圖/翻攝自Sherri Wixted Ford臉書)


聯絡到飼主後,黑思廷斯自願開車將齊柏林送回飼主歐尼爾身邊,當車門打開的那一瞬間,14個月沒見到飼主的齊柏林立刻上前找主人,開心地搖著尾巴,溫暖畫面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不過也有許多人好奇,齊柏林失蹤的這14個月來,到底是怎麼從西沙加緬度跑到2575公里外的堪薩斯,但對飼主來說,只要狗狗順利回家,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更多新聞: 飼主敷面膜惡作劇!黑柴「尷尬轉頭」眼神超無奈:人類怎麼又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