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退燒藥掀搶購潮!網惡搞「習近平版」諷:吃了能當最高領導?
有網友惡搞中國退燒藥的外包裝,改成暗諷習近平的「包洛芬」。(圖/達志影像提供、翻攝自「@realEmperorPooh」推特)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疫情近期急速升溫,染疫人數急遽增加,導致醫療量能難以負荷,各地出現「搶藥潮」,尤其是藥局的退燒藥「布洛芬」最為搶手。不過最近有名網友卻惡搞布洛芬的外包裝,改成「包洛芬」,封面照還換成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剪影圖片,有網友看到嘲諷留言「一包89.64元」,暗諷在中國不能提到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圖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中國下個月「邊境解封」!日本各國加強檢疫規定 小粉紅崩潰:真小氣

中國退燒藥掀搶購潮!網惡搞「習近平版」諷:吃了能當最高領導?
網友惡搞退燒藥包裝,改成嘲諷習近平的「包洛芬」。(圖/翻攝自「@realEmperorPooh」推特)

網友「維尼大帝」日前在推特分享中國退燒藥「布洛芬」的惡搞圖片,他分享的4張圖片中,藥盒外包裝的布洛芬全被改成「包洛芬」,推測可能是與習近平的綽號「習包子」有關,藥盒上的照片也被改成習近平的剪影全身像,還寫上了「習維尼慶豐帝股份有限公司」,還有習近平的英文縮寫「XJP」,嘲諷無極限。

中國退燒藥掀搶購潮!網惡搞「習近平版」諷:吃了能當最高領導?
藥盒上還標示「8964粒」,就是暗諷六四天安門事件。(圖/翻攝自「@realEmperorPooh」推特)


此外,藥盒上還標示了「8964粒」,或是「89x64粒/盒」,就是在暗指1989年6月4日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由於中國網路論壇無法直接打出六四天安門的相關關鍵字,因此有網友發明出「8964」一詞,代表天安門事件。這篇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看了都會心一笑,也紛紛留言,「售價89.64元」、「吃了能當最高領導嗎」、「就這藥,吃一顆能幹幾屆啊」、「圖三腿畫長了」、「8964粒得多大一盒啊」、「包能把正常人治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白紙革命延燒!中國人認「3年前還沒醒悟」道歉香港:被蒙住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