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地勤「遭飛機引擎吸入」當場喪命 機場一度緊急關閉5小時
1名皮埃蒙特航空的地勤人員,不知為何被吸入飛機引擎中,當場喪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12月31日正當全球人民都歡欣迎接2023年到來時,美國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的一處機場竟發生一起奪命事故,1名搬運行李的工人不知為何被吸入飛機引擎中,當場喪命,造成機場一度關閉,目前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正進行事故調查,將進一步釐清意外發生的真正原因。

更多新聞: 趁機發財!北京殯儀館超負荷「火化等1個月」 加錢可插隊最便宜13萬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航空旗下全資子公司皮埃蒙特航空(Piedmont Airlines),去年12月31日1名搬運行李的地勤在當天下午3點左右,疑似是因為引擎無預警在裝卸貨的過程發動,導致地勤在搬行李的過程被捲入其中慘死。機場一度緊急關閉,但當晚8時30分左右已經恢復營運。造成此次奪命事故的這班巴西航空工業E系列客機E-175,原定要從阿拉巴馬飛往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沃斯堡機場,也被迫取消接受調查。

美國航空對此事故悲痛表示,「我們與死者家屬同在,也將確保所有相關人員都能在這段艱難時期獲得所需支持。」皮埃蒙特航空目前已經動員照護團隊,向罹難員工的親友及同事提供協助,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及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正在釐清整件事情的經過和發生的原因,預計1月初公開初步報告,公開詳細案情。


更多新聞: 83歲阿公「坐門外看世足」心酸照曝 背後原因有洋蔥…他暖心送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