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恐嚇取財還拒捕撞警!台南警官莊武能記二大過免職
莊武能被記二大過免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南市警察局「三線一星」秘書室主任莊武能,涉恐嚇取財案件還拒捕,昨晚諭令10萬交保,不過今日台南市警局考績會決議,對莊武能記二大過免職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勤員工嗆董事長「搬行李」作秀 公司回應了

據了解,疑似某議員接到簡訊,稱知道期許多骯髒事,要求1000萬封口費,被害者後續報案,警方循線認從事當地旅遊業K女涉有重嫌,定位車輛發現1男1女 ,動員偵查隊進行攔截圍捕,但莊姓主任開車衝撞試圖逃逸,警方開9槍回擊逮人,不過警方沒有正面回應,是否有議員捲入其中。

莊武能則透過聲明稱,「很多人都傳LINE給我表示他們相信我的清白,因為我也自信我平常的為人。我個人絕對不可能,也沒有任何理由,會去開車衝撞第一線認真辦案的員警,而去犯下妨害公務,這絕對與事實不符合。」

針對恐嚇取財的部分,莊武能說,認識他的人沒有人會相信他會去恐嚇取財,表示自己當分局長的時候,所有的破案獎金都沒領,全部都是給部屬,「我對金錢的觀念很淡薄,大家都知道,但是我對正義感很執著。我是當事人,我不能透露案情」。

至於傳方仰寧因本案將被為非主管職務,莊武能說他自認無罪,靜候調查,「但若因為一個無罪的案件,影響一個每天無日無夜賣命工作的長官,從局長調為非主管職務。我沒有臉活下去了,我會選擇結束這段煎熬」。

台南市警局下午召開考績會,將莊武能以拒捕、不正當男女關係等,記二大過免職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頻喊2024初選想「殺朱卡侯」? 朱立倫:他不會殺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