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合影「朝鮮少年團」慈愛撫摸頭 男孩瞬間石化「死撐笑顏」快崩潰
金正恩撫摸「朝鮮少年團」,然而小男孩卻露出不自然又驚恐的表情。(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元旦參加「朝鮮少年團」(Korean Children's Union,KCU)代表大會,北朝鮮官媒今(2日)公布活動照片,金正恩與大批兒童成員打招呼、合照,然而在照片中,不知何原因,小孩的臉上皆出現驚恐的神情,表情略顯僵硬。

更多新聞: 艾薇兒人民幣爽爽賺!中國跨年僅「2首舊歌」小粉紅傻眼:根本沒啥唱


金正恩合影「朝鮮少年團」慈愛撫摸頭 男孩瞬間石化「死撐差點哭出來」
金正恩1月1日出席「朝鮮少年團」第九次代表大會。(圖/翻攝自推特)

北朝鮮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2日發布金正恩參與活動的相關照片,根據韓媒報導,「朝鮮少年團」第九次代表大會於1日舉行,金正恩當天「慈祥」地與這些年幼成員同框合影,照片中,多名孩童穿著灰、黃、藍色羽絨外套,非常有一致性,不過當金正恩伸手摸向小男孩的頭時,小男孩不僅眉頭深鎖,旁邊的小男孩也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看起來非常不情願,孩童臉上的表情和金正恩臉上的笑臉形成強烈對比。

金正恩合影「朝鮮少年團」慈愛撫摸頭 男孩瞬間石化「死撐差點哭出來」
金正恩撫摸小男孩還親切打招呼,一旁的小孩卻一臉快哭的樣子。(圖/翻攝自推特)

金正恩合影「朝鮮少年團」慈愛撫摸頭 男孩瞬間石化「死撐差點哭出來」
金正恩與「朝鮮少年團」親切合影,一旁的孩童表情超級不自然。(圖/翻攝自推特)

據了解,「朝鮮少年團」創立於1946年,成員年齡在7至13歲之間,以就讀初中前的小學生為主,入隊儀式常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生日舉行,消息指出北韓全境約有300萬名少年團員,每逢4月15日會聯合朝鮮人民軍組織朝鮮境內各地的植樹活動。


更多新聞: 美國航空地勤「遭飛機引擎吸入」當場喪命 機場一度緊急關閉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