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批援烏發電機抵基輔 外交部:將再捐200萬美元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看不到盡頭,幾週來俄軍不斷轟炸烏國基礎設施、發電廠,讓烏克蘭百姓冬天沒有暖氣用,台灣政府再次幫忙,捐贈100萬美元給烏國政府買發電機、維持暖氣供應,第一批已經抵達基輔,外交部也宣布,會再援助200萬美元,給烏克蘭前線城市添購發電設備。

更多新聞: 嚴正聲明!《民視新聞網》臉書粉專遭盜用 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烏克蘭士兵發射防空飛彈,成功攔下俄軍巡弋飛彈,看到空中炸開的火球,眾人振奮不已,烏俄戰爭打到2023年仍看不到盡頭,烏克蘭境內滿目瘡痍。

士兵拍下烏東城市「蘇勒答爾」(Soledar),街道佈滿瓦礫,房舍被破壞得面目全非,俄軍數週來持續轟炸烏克蘭,尤其針對各地的基礎設施及發電廠,讓烏國百姓這個冬天很不好過,我國外交部伸出援手,捐贈100萬美元給烏克蘭政府,讓他們購買發電機,第一批已經抵達基輔,由市長克里契科親自接收。

台灣首批援烏發電機抵基輔 外交部:將再捐200萬美元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說,「我國捐贈的物品,會用於關鍵基礎設施 暖氣供應站,外交部(另外)規劃大概200萬美元,給烏克蘭戰爭前線的城市,也遭到攻擊,讓他們購買他們需要的發電機,跟供暖設備。」

台灣首批援烏發電機抵基輔 外交部:將再捐200萬美元

從去年初戰爭開打時,台灣政府、民間贈醫療物品、金錢讓周邊鄰國照顧難民,我外交部捐贈5600萬美元,協助烏國重建,加上這次捐贈發電機,援助一波波,去年(2022年)10月訪台的議員盧狄克也發twitter,感謝來自民主友人的幫助。

更多新聞: 台式早餐太厲害!歐巴嚐蘿蔔糕被震驚「顛覆想像」 笑喊:以為不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