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音樂人曝與蔡依林「20年前合作經驗」!大讚她私下為人:難怪會紅
蔡依林(左)近日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右)對此有感而發,分享了20年前與2人的合作經驗。(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蔡依林 Jolin Tsai》、《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在2022最後一天於小巨蛋舉辦《UGLY BEAUTY》最終場巡迴,陪伴歌迷一起迎接2023的到來。對此,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就分享了20年前與蔡依林的合作經驗,大讚「難怪十多歲的她在歌唱比賽奪冠後就發片,發片後就一炮而紅」。

更多新聞: 安心亞晃不停!洞洞裝熱舞曬「暗黑內在美」網一看全暈:我需要輸血


資深音樂人曝與蔡依林「20年前合作經驗」!大讚她私下為人:難怪會紅
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許常德昨(2)日在臉書上發文,寫下過去與蔡依林合作經歷,「20年前,公司的新人丁文琪發片,我找了當年被合約卡住的蔡依林擔任新歌發表會的嘉賓,因為她們都就讀景美女中,她是丁文琪的偶像,那一年蔡依林才20(歲)出頭,記得那一次我和她碰面時,我問她服裝造型妝髮有什麼特別要求嗎?已有些時間沒發片了,可以在這次新歌發表會唱一首新歌嗎?她什麼都沒問就說可以,她不是沒發過片的歌手,我又問為什麼這麼信任我的安排?」。

蔡依林則回「若不好也不會有人知道,所以沒有關係」,許常德坦言「這個回答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也是她能在往後復出的所有演出能不斷更新的原因」,認為「藝術大師都不會留戀舒適圈的,沒有這種開闊的智慧,任何關卡都是窒息的無底洞」。


資深音樂人曝與蔡依林「20年前合作經驗」!大讚她私下為人:難怪會紅
蔡依林在2022最後一天於小巨蛋舉辦《UGLY BEAUTY》最終場巡迴。(圖/翻攝自臉書粉專《蔡依林 Jolin Tsai》)


許常德大讚蔡依林,「難怪10多歲的她在歌唱比賽奪冠後就發片,發片後就一炮而紅,20(歲)出頭被合約關係不得和其他公司簽約多年能想得開挺得住」,並透露女兒要去看她演唱會,但自己還是無緣去看,「但這個無緣更讓我想念起曾經為她寫過歌,其中一首未發表的歌,只有我一再地想起」。


最後,許常德有感而發,「天王天后的藝術旅程沒有平靜的,想想一路倍受難題考驗的張惠妹,簽約多年後才發片的周杰倫,這些大家眼中認為最順遂的音樂家,他們永遠在超越自己和穩住得失心,沒有這樣的功力,作品是瞬間陳舊的,光芒也無法持續閃耀」。


更多新聞: 韓流天王回來了!GD宣布「專輯正準備當中」粉絲炸鍋:KPOP要緊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