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受傷求職碰壁!60歲男打零工照顧90歲盲父 桃警寒冬送暖捐物資

蔡坤龍長期關懷弱勢,在元旦連假為轄區內弱勢家庭送暖;由左至右為里長葉來旺、松鈞董事長許志銘、馮姓老翁、蔡坤龍所長、傅錫城副所長。(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寒冬送暖!桃園龍潭聖亭派出所所長蔡坤龍長期關懷轄區內弱勢家庭,近日訪查時發現90歲馮姓老翁雙眼失明,唯一的60歲兒子又因為工作摔傷脊椎,求職到處碰壁只能靠打零工維生,蔡坤龍見狀自掏腰包捐助,所內員警也熱烈響應,結合在地善心人士集資購買民生用品,幫助改善弱勢家庭的基本生活,也希望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響應善舉。

蔡坤龍所長長期關心轄區內弱勢家庭,在他們需要時伸出援手,蔡坤龍近日和副所長傅錫城及警員溫正忠,與在地里長葉來旺及地方企業松鈞工業公司許志銘董事等人,一同前往轄區關懷弱勢家庭,並自掏腰包捐款,幫助弱勢家庭改善生活,暖心舉動也得到派出所員警響應,利用元旦連假將物資分送到弱勢家庭送暖。

蔡坤龍所長與地方善心人士一起送暖。(圖/翻攝畫面)


蔡坤龍透露,關懷戶中的90歲馮姓老翁雙眼失明,與60歲兒子馮男相依為命,馮男成年後出社會工作,原本有正當工作、收入穩定,卻在數年前的一場工作意外中摔傷,造成脊椎損傷無法正常使力,傷勢復原後找工作屢屢碰壁,只能靠打零工維生、撐起家計。

蔡坤龍所長與地方善心人士利用元旦假期,為轄區內弱勢家庭送上民生物資。(圖/翻攝畫面)


蔡坤龍也提到,由於馮男平常要工作,無法每天在家中照顧父親,派出所警員們都會不定期前往探視、救濟物資。蔡坤龍也希望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關懷弱勢、響應善舉,一起發揮愛心做公益,讓社會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