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粿爸元旦車子零件被偷無法出攤!暖男喊1句豪收5百碗粿:幫你賣
碗粿爸的車子在跨年夜遭小偷竊走零件,導致隔天無法出攤,全攤500份碗粿差點報銷。(圖/翻攝自臉書專頁@陳媽媽碗粿)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雲林碗粿爸在2022年因女兒誤標「買碗粿送蘿蔔糕」活動,引起客人瘋狂訂購,秉持誠信原則的他,決定牙一咬、賠本完成允諾,從此有了「誠信碗粿」的稱號,近日碗粿爸想趁著元旦連假出攤拚業績,沒想到在跨年夜隔天,當他蒸完上百碗粿、準備發動車子出發時,才發現車子零件遭小偷「鋸走」、無法發動,無奈的他只能在臉書發文告知「無法出攤」,眼看上百份碗粿找不到主人,碗粿爸這時接到1名善心團購主決定將全攤碗粿包下,豪喊:「幫你賣!」。

更多新聞: 他打電話給媽「只剩語音信箱」 網見1畫面全鼻酸:我也希望被已讀


碗粿爸元旦車子零件被偷無法出攤!暖男神救援豪收5百碗粿:幫你賣
碗粿爸以「誠信」出名,用自身作為教育孩子「說到做到」。(圖/翻攝自臉書專頁@陳媽媽碗粿)

「誠信碗粿」碗粿爸1日在臉書曬出1張車子底盤的照片,公告「今天無法前往鹿港販售碗粿了。」,原因就是一家人最重要生財工具「汽車」,在跨年夜被小偷「鋸走」觸媒轉換器,導致車子無法正常運作,碗粿爸無奈表示:「開春第一天就遭光顧。小偷先生你這麼做我無法做生意是想讓我怎麼活下去呢?」,而自己早早就已經準備好500多份剛蒸出爐的碗粿,即將出發前往鹿港販售,沒想到卻敗在小偷手裡,眼見500多份碗粿即將作廢,讓碗粿爸心中充滿苦澀。

碗粿爸元旦車子零件被偷無法出攤!暖男神救援豪收5百碗粿:幫你賣
碗粿爸1日出攤前發現車子的觸媒轉換器被鋸走,心中滿是無奈。(圖/翻攝自臉書專頁@陳媽媽碗粿)

沒想到,就在碗粿爸發出貼文不久,一位名為「一鳥哥」的團購主打電話主動聯繫他,先是關心遭竊狀況,之後更表示要「收購500多份碗粿」,還在認購完一小時之內,從台中沙鹿開車來到雲林斗六,將這些無法順利出門的碗粿載上車,豪爽留下一句話:「今天讓我幫你們去賣碗粿!」,馬上驅車前往原訂販售碗粿的鹿港老街,見到對方善舉的碗粿爸非常感動,感嘆:「一場由觸媒轉換器導致的因緣,竟然能將惡緣轉換成善緣。」,心中充滿感謝。

碗粿爸元旦車子零件被偷無法出攤!暖男神救援豪收5百碗粿:幫你賣
除了暖心團購主豪爽包攤,更有不少民眾以個人力量到場支持購買碗粿。(圖/翻攝自臉書專頁@陳媽媽碗粿)


渡過難關的碗粿爸在臉書專頁「陳媽媽碗粿」感謝眾人的幫助,他表示:「謝謝台中海線的鄉親們,感恩您的支持與幫忙讓我們可以度過一次次的難關。」,另外他也感謝斗六和每次出攤當地的民眾,願意以購買支持小店,還會出言給予鼓勵,碗粿爸感恩說道:「心裡頗有感觸。雖然在新年開始的第一天就發生這件事,但伴隨而來的這件事來相比較,反而是給我們一個更為鼓舞人心的2023年。大量訊息我無法一一回覆,在此一併謝謝您們大家。謝謝您台灣人~一個充滿溫情與希望的土地。感恩有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貧窮限制想像!男推千萬「牛車」去加油 網笑翻:樸實無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