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景田涉出資幫林杏兒買票遭聲押 法官裁定800萬交保
法院裁定蕭景田(中)800萬元交保。(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科台北市議員林杏兒,近期遭捲入樁腳涉嫌買票案,指控背後金主還是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而蕭已被士林地檢署列為被告且通緝,多日不見他身影,蕭景田今(3)日中午自行到案,檢方訊後認為蕭景田涉嫌違反選罷法,還有逃亡、滅證或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稍早法院裁定蕭景田800萬交保。稍早蕭景田步出北院,神情自若對記者揮手打招呼,但面對記者詢問都沒有回應,走上座車離去。

更多新聞: 全力支持「發現金全民共享」 柯建銘:將以最快速度推動修法

士林地檢署日前偵辦,國民黨士林北投區黨部執行長長曾繁川,涉嫌以每人1萬元,向20多名里長買票,而提供資金的人,疑似就是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不過,林杏兒去年12月30日上午才出面大聲喊冤,說只是以「證人」身分被檢調約談,更不是蕭景田的乾女兒,但檢方當天下午已正式對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士林地檢署證實,蕭景田今(3)日中午自行到案,檢方訊後諭令限制出海出境,認為蕭景田涉嫌違反選罷法,犯罪嫌疑重大,還有逃亡、滅證或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稍早法院裁定蕭景田800萬交保。

現年68歲的蕭景田,身兼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地方實力雄厚,但其20多年前曾涉殺警案被捕入獄。近年也經營餐旅事業,在彰化、北投都有投資高檔飯店。

稍早蕭景田步出北院,神情自若對記者揮手打招呼,但面對記者詢問都沒有回應,走上座車離去。


蕭景田涉出資幫林杏兒買票遭聲押 法官裁定800萬交保
法院裁定蕭景田(中)800萬元交保。(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副議長選舉3議員跑票 民進黨開除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