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33年的道歉!偷書賊愧疚寄3000元求原諒 書店超暖「1件事」回應
金石堂公布1封遲到33年的道歉信,1名阿兵哥偷書出於愧疚決定還錢。(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翻攝自金石堂臉書)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人都會犯錯,但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只要肯悔改必定能走往對的方向。知名書店金石堂今(3日)在臉書表示,日前收到1封遲了「33年」的道歉信,1名阿兵哥在當時順手牽羊偷了1本書,為了彌補當年錯誤的行為,他決定寫下這封信,並附上3000元來償還書費,金石堂也決定將3000元捐出,延續這份善意。

更多新聞: 艾薇兒人民幣爽爽賺!中國跨年僅「2首舊歌」小粉紅傻眼:根本沒啥唱

金石堂今(3日)在臉書透露,2022年末收到1封信,信中表明1名阿兵哥在民國79年左右,在桃園中壢當兵,當時他沒什麼錢又貪小便宜,於是在店裡順手拿走了1本書,直到今日,他想起時仍感到非常愧疚,因此他寫了這封信並附上3000元台幣想要彌補他年少時的不懂事,並請求金石堂老闆的原諒,最後信中還特別強調「請務必收下」。

遲到33年的道歉!偷書賊愧疚寄3千元求原諒 書店超暖「1件事」回應
1名阿兵哥33年前在書店偷了1本書,因至今仍感到愧疚,於是寫道歉信並附上3000元,金石堂已將錢捐出。(圖/翻攝自金石堂臉書)

金石堂感嘆道,「實體書店營運的確常遇到不翼而飛的書,偶爾也會想:偷書人肯定也是喜歡閱讀的吧?但這行為讓我們是挺傷心的」,而這封遲來30年的道歉,讓他們湧現許多想法,「真心感謝這位阿兵哥的來信,讓我們看到人性正向與希望的那一面」,他們認為,要面對多年過去的錯事實屬不易,「或許這也是要迎接新的一年,他成功做到的人生作業吧?!」。

最後,金石堂決定將這份「改正」的意念轉化為「正向」與「希望」的心意,趕在2023年前,已將3000元台幣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希望這個世界只會有更多更多的善良與好事。貼文曝光後,也引來網友的回應,「太感人了!謝謝這麼正面的力量!」、「真心的懺悔,帶來滿滿的感動」、「太正向的能量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阿翰重現九天玄女驚見新夥伴「寶島4仙女」 百萬粉笑瘋:有續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