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糾紛相約談判6人圍毆1人 警快打部隊速壓制逮人 展現維護治安決心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發生疑似債務糾紛,六個打一個的暴力事件,第六分局獲報立刻出動快打部隊,在兩個小時之內將六個人全部帶回警局偵辦,衝突的原因疑似債務糾紛。

3日晚間八點40分台中市至善路附近大樓民眾聽到樓下有吵架聲,警覺的報案並拿起手機錄下衝突過程。六名男性將一名男子團團圍住,最後還將他打倒在地,動手又動腳。台中市第六分局警方立刻出動快打部隊到場,喝令打人的民眾蹲下,但是民眾很不配合。警方來的快,所以現場除了被打傷的林姓男子外,還有施暴的四個人來不及跑被警方攔截。

中市警西屯所副所長鄭翔予:「經啟用快打警力10網21人,到場將四名犯嫌壓制逮捕上銬,並隨即將兩名逃逸犯嫌查緝到案。」

馬上押上警察車載回警局偵訊。員警隨後調查,雙方疑似是債務糾紛,被打的林姓男子被黃姓男子約出來談判,黃姓男子帶了五個朋友助陣,雙方一碰面沒說幾句話林姓男子就被暴力對待。警方隨後也循線將逃走的兩名打人民眾逮捕歸案,全案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和傷害罪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