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最大竊電集團! 台電遭竊電損1700萬逮首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破獲北部最大規模,改造電表竊電案!警方月中接獲台電公司舉報,雙北地區許多電表流量異常,電表遭人動手腳,導致計量失準,損失超過1700萬元,追查發現一名黃姓為首的竊電集團,除了自己架設挖礦機偷電,還租房給需要架設電信設備的業者,從中牟取暴利。

更多新聞: 人倫悲劇!台中24歲女「網咖產子」男嬰亡 隔壁熟客:完全沒聽到哀號聲

打開木頭盒子,近百個仿冒鋼印,嫌犯啞口無言。

除了鋼印以外,還找到46個改造電錶,警方經過數月追查,破獲雙北地區,最大規模的竊電集團!7月中台電公司發現,雙北地區有40多個電表異常,被人動過手腳。

雙北最大竊電集團! 台電遭竊電損1700萬逮首腦

電信偵查大隊長謝有筆說,「洽請台電公司提供的相關資料,並實際派人前往勘驗,發現有數十個地點電表,內部結構遭到破壞導致電表計量失準,事證相當明確。」

黃姓男子為首的竊電集團,除了自行架設挖礦機,還租房給電信業者使用,找來涂姓水電工破壞電表,讓台電無法精算確切度數,房內再設假電錶給業者看,比如業者付1000元電費,但竊電集團實際只付給台電幾百元。

雙北最大竊電集團! 台電遭竊電損1700萬逮首腦

電信偵查大隊長謝有筆說,「查獲的改造電表有46個挖礦機有6部,竊電的工具等贓證物,陸續逮捕黃姓主嫌及不肖的水電工7名犯嫌到案。」

嫌犯利用不法手段牟利,導致台電遭竊284萬度電,損失1700多萬元!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終究逃不過警方法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議長選舉涉賄 郭再欽、楊志強預計今晚7點半開羈押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