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飲料店「已倒98間」?加盟主看板「超大2字」攬客網笑了
廖老大旗下飲料店出現倒店潮,有店家祭出吸睛看板攬客。(圖/翻攝自廖老大、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網紅廖老大有「賽車教父」的稱號,他憑著直播累積來的高人氣,創立了連鎖手搖飲料店「阿娘喂!廖老大」,吸引不少民眾加盟,不過後續有網友反應不好喝,也讓飲料店遭受許多負評,近期有多間分店接連倒閉,還有加盟主聯手打造新品牌,僅剩少數分店還在堅持營業。就有網友分享,日前經過一間廖老大飲料店,發現門口擺上看板,自嘲寫下「再不喝~就要絕版」,照片一出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廖老大分店促銷紅布條「1句話」超心酸 他心疼加盟主:錢難賺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1張照片,只見廖老大飲料店門口擺了一塊告示看板,上頭寫著「已倒98間,再不喝~就要絕版」,其中「絕版」2字還寫得特別大,看得出來加盟主努力想辦法宣傳自家飲料。原PO拍下這張照片後,他也寫下幽默註解,「第100間叫我,我要享受最後的溫存」。

廖老大飲料店現倒店潮!加盟主看板「超大2字」攬客網笑了
網友分享有廖老大飲料店加盟主在門口看板寫「再不喝就要絕版」,掀起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照片一出,許多網友也在底下留言,「我們這還有一間掛布條寫集點送LV的,什麼花招都出來了」、「太幽默了,要是遇到的話還真想去買」、「我們附近的也收掉了,不到3個月」、「每一家都是快閃店的概念」、「就要這麼嗆嗎?」、「我家附近的是換招牌營業」、「倒店速度跟打龜號一樣快」、「這行銷策略不錯」。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還有很多間分店正常營業,「高雄看到的都還在營業」、「北中南還有好多家,可以等等沒關係」。

廖老大飲料店現倒店潮!加盟主看板「超大2字」攬客網笑了
廖老大飲料店全盛時期曾有超過500間分店,不過近期卻爆發倒店潮。(圖/翻攝自廖老大臉書)


事實上,廖老大一開始打出「36萬加盟金」的低價價格,吸引許多民眾上門加盟,全盛時期全台開了超過500間分店,不過後續因為品質控管不一,加上網路負面評論發酵,許多分店生意直直落,最後也黯然關店。如今有部分加盟主也另起爐灶,由澎恰恰金主、PG Talk總裁林秉文挹注資金,改開「PG tea鴿子茶飲」,許多分店也陸續開始營業。

更多新聞: 路邊驚見30杯「野生廖老大」!全新未開封他公布地點:歡迎認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