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台南正副議長涉賄? 賴清德談「黑金」喊:有證據該關就關
吳怡農今日舉辦「廟口開講」,賴清德也到場支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於1月8日舉行,民進黨籍的候選人吳怡農今(4)日將舉行於松澤宮舉行「廟口開講」,副總統賴清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到場支持。台南市正副議長涉賄案,台南地檢署1月3日搜索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住處,賴清德今日談及黑金說到,自己對於黑金是深惡痛絕,吳怡農也是一樣,「敬請檢調單位嚴加查辦,有證據,該關就關」。

更多新聞: LIVE/合體賴清德、王世堅! 吳怡農「廟口開講」晚間登場

吳怡農參選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承諾乾淨選舉、正面選舉,不掛廣告招牌、不插旗子,只談政見不抹黑。但王鴻薇和國民黨先前持續影射他是黑道,並緊咬黃承國等議題不放。

另外,關於台南市正副議長涉賄案,從去年11月期間,正副議長選舉賄聲賄影傳言不斷,台南地檢署昨(3)日展開大規模行動,由專案小組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及高雄市調查處、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台南憲兵隊及本署黑金組檢察事務官等共122名人員,兵分26路,搜索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多名議員住處,國民黨3名跑票市議員住處也都被搜索,涉案人被帶回偵訊,以釐清案情,今日凌晨邱莉莉以50萬元交保,林志展則是以20萬交保。

吳怡農今日舉辦「廟口開講」,賴清德也到場支持,他認為,吳怡農值得大家支持,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選舉利益而抹黑吳怡農,甚至暗指他跟黑金相關。關於黑金,賴清德說到,自己是深惡痛絕,吳怡農也是一樣,「所以我敬請檢調單位,只要有問題的人或事,都應該要查要辦,而且要嚴加查辦,有證據,該關就關」。

賴清德也強調,希望司法單位,不要辜負社會的期待,當然要解決黑金的問題,除了靠司法還有很多管道,選一個優秀的人才進入國會也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所以要支持吳怡農,為國家效力,一起解決黑金的問題。

更多新聞: 為何未公布經典賽名單? 職棒球員工會發懶人包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