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城隍廟限量「兔年錢母」曝光! 春節「這兩天」限量開搶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農曆新年期間,民眾都會到廟裡走春,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而嘉義的城隍廟,在大年初三(1月24日)、初四(1月25日)推出了限量的兔子造型錢母要送給香客,今年還找來設計師,結合文創與宗教,設計了專屬造型的錢母,周四舉辦發表大會,而這個錢母還沒開始發送,就已經有不少人上門詢問。

找來舞蹈團扮演兔財神,象徵在新的一年為民眾迎來好運及財運,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按往例推出兔年錢母「好運Double兔」,還沒開始發送,就已經有不少民眾詢問。

嘉義市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說,「過年期間跑廟寺最好,比較平安啦。」

城隍廟每年都會推出限量的免費錢母與民眾結緣,今年的兔年錢母,規劃在農曆的大年初三、初四兩天,早上九點起,在廟埕各贈送1500個給香客,而且延續前幾年「太極兩儀」的概念,正面是"金兔招財"、背面則有「福祿滿載」,而且廟方還推出了限定100枚的放大版台灣檜木錢母。

嘉義市民政處長劉美鳳說,「今年這個錢母製作的材料,大家都知道嘉義市是木都,所以今年的這個好運Double兔的材質,是用我們台灣檜木來製作的。」

把文創設計導入傳統的宗教活動,也盼替民眾在新的一年開運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