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補假盼與「北一女校慶」同日 教育局「有條件」同意
建中補假盼與「北一女校慶」同日。(圖/取自Google Maps)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建中新任班聯會主席、副主席主張把校慶的補假,改為跟北一女校慶同天,可以讓友校之間交流並且不用請假。對此,教育局表示,只要補假時間和建中的校慶不要差太久,理由合理,且家長、學生有共識,教育局都會尊重。

更多新聞: 有比普發現金6000元更好的做法? 身障的他們這麼看

據中央社報導,北一女校慶是每年的12月12日,常見建中的學生一同共襄盛舉,所以為此請假的建中生也不少。建中新任班聯會正副主席提出的競選政見中便有主張,「爭取校慶補假日改成北一女校慶日期」。

對此,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依現行規定,校慶補假需要在一週內完成,藉此避免學校行事曆變動過大,不過要是校方提出的時間不會和原有日期差太多天,理由合理,並且獲得學生與家長的共識,教育局原則上都同意且尊重。建中則說,因為適逢期末考,所以學生還沒有正式提出,需要等6月課程發展委員會,才會討論112學年度的相關規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櫃董事長涉炒股獲利「逾千萬」 檢調約談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