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美食吃到飽!他問「必吃年菜是什麼?」鄉民激推這1道
網友討論過年必吃的年菜,結果最多人認為是「烏魚子」。(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今年過年將有10天連假,堪稱史上最長,許多民眾都準備好要返鄉過年,和親朋好友趁著難得假期好好團聚。一講到過年,免不了會有各式各樣的美食佳餚,像是佛跳牆、長年菜、雞湯、魚,都是過年常見的年菜,許多民眾心目中也都有各自的經典年菜,就有網友提問,「過年必吃的年菜有什麼?」,文章一出立刻掀起各路網友一塊加入討論。

更多新聞: 廖老大飲料店「已倒98間」?加盟主看板「超大2字」攬客網笑了


過年美食吃到飽!他問「必吃年菜是什麼?」鄉民激推這1道
網友討論過年必吃年菜,原PO認為是佛跳牆。(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中以「過年必吃的年菜有什麼?」為題發文,原PO表示,以他個人來說,佛跳牆就是他過年一定要吃到的年菜,「真心覺得佛跳牆真的很好吃,如果沒吃到就很不像過年了」,最後他也向廣大網友提問,「大家心目中必吃的年菜有什麼?」。

過年美食吃到飽!他問「必吃年菜是什麼?」鄉民激推這1道
許多網友都認為,過年必吃烏魚子。(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留言分享自己的必吃年菜,「水餃,雖然平時常吃」、「必吃火鍋,才有圍爐氣氛」、「我們家每年都會煮雞湯,必喝」、「油飯」、「蘿蔔糕、炸年糕」、「長年菜」、「富貴雙方、冰糖蓮藕」。其中,最多網友提到的必吃年菜就是烏魚子,「烏魚子」、「烏魚子、煎魚」、「筍絲蹄膀、烏魚子」、「烏魚子配蘋果」。

過年美食吃到飽!他問「必吃年菜是什麼?」鄉民激推這1道
原PO認為佛跳牆是他的必吃年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除了常見的年菜,也有網友給出搞笑答案,「吃一頓親戚的尻洗」、「過年我都吃薯來堡」、「我今年打算吃麥當勞配肯德基」、「我只知道初二開始都吃昨天沒吃完的菜」、「親戚的毒舌」、「一定會出現但我絕不吃的菜色是長年菜」。也有網友分享暖心答案,「能跟家族一起坐下來吃吃聊聊吃甚麼都好」。

更多新聞: 冬至湯圓煮成麵疙瘩?他撈出「不規則大麵糰」網笑翻曝正確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