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會訪台「副議長也在列」 中國氣炸:極具危險性
南韓國會「韓台議員親善協會」會長趙慶泰議員於去年率團來台,南韓國會副議長(左)也在列。(圖/取自李達坤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南韓國會「韓台議員親善協會」會長趙慶泰議員於去年率團來台訪問,並晉見總統蔡英文。對此,中國駐韓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對於南韓國會副議長鄭宇澤訪台表示抗議,「損害中韓友好政治基礎,極具危險性,將給中韓關係帶來嚴重衝擊」,此舉也意外曝光南韓國會副議長也有來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國會副議長訪台中國氣炸轟「竄訪」 外交部反擊:粗鄙的戰狼

據外交部的新聞稿,南韓國會「韓台議員親善協會」會長趙慶泰於去年12月28日至31日率團來台訪問,並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並接受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晚宴,就推動台韓間各項重要合作議題交換意見;另外訪團也拜會陸委會,就台海情勢及兩韓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不過,外交部的新聞稿中並未提及韓國國會副議長鄭宇澤。

據中媒《中新網》報導,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言人提到,南韓國會副議長鄭宇澤於12月28日至31訪台,此舉已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韓建交公報精神,與中韓友好關係發展背道而馳。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抗議。

該名發言人說到,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社會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韓兩國建交公報中明確寫到,「大韓民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尊重中方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之立場」,這是韓方對中方所作鄭重承諾,也是中韓建交和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堅決反對南韓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該名發言人表示,需要指出的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正是蔡英文、游錫堃等台獨勢力頑固推行分裂活動、部分外部勢力的非法縱容。南韓國會副議長理應該認知韓國政府的對外承諾,訪台灣違背了韓方對中方的承諾,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損害中韓友好政治基礎,極具危險性,將給中韓關係帶來嚴重衝擊。

該名發言人強調,中方已向南韓提出嚴正交涉,嚴肅敦促韓方認清此次事件的危害,及時採取措施消除惡劣影響,確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韓建交公報精神,不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以實際行動維護中韓關係大局。

更多新聞: 前立委羅志明竟是共諜!涉吸收海軍退將夏復翔 2人聲押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