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集訓名單驚見「35+1」人!超神祕數字外國網友也困惑
台灣隊教練團近日召開會議,決選出36人名單。(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3月8日開打,隨著各國的球員戰力逐漸明朗,台灣卻遲遲未公布相關名單,甚至還傳出列管的旅外球員張育成婉拒出賽,引發外界是否有護航「逃兵」的風波。所幸最後中職會長蔡其昌的斡旋下,張育成點頭允諾如入選將「義不容辭」出賽,而昨(5)日總算公布集訓名單共有36人,讓不少球迷都相當驚訝,竟比預期的35人再「+1」,在社群造成熱烈討論,就連外國網友也備感疑惑。

更多新聞: 經典賽/張育成列管婉拒出賽挨轟!是否「強制徵召」成關鍵
經典賽/台灣集訓名單驚見「35+1」人!超神祕數字外國網友也困惑
張育成在中職會長蔡其昌的斡旋下,允諾點頭如入選將「義不容辭」出賽。(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本次取得經典賽組訓權的中職聯盟,因與球員工會簽有團體協約,需要一一確認完參賽意願後,才能對外公布詳細名單,不過近日已敲定集訓將有36人,包含張育成等6名旅外球員,預計13日會釋出完整名單。不過消息一經公布,「35+1」的神祕數字再度於網路上掀起波瀾,許多網友忍不住暗酸「+1是誰呢?」、「那個+1有夠顯眼的」、「笑死,不會是最後偷偷加上去的吧」、「所以原本沒他?」。

經典賽/台灣集訓名單驚見「35+1」人!超神祕數字外國網友也困惑
台灣隊的集訓名單比預期的35人再「+1」,讓許多球迷都相當困惑。(示意圖,非本次事件/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不過根據《聯合報》報導,早在11月14日的選訓會議時,就已確認未來會選出36人,除了30人的正式名單外,還有6個儲備集訓名額,過往慣例雖有35人名單的說法,其實每屆名單人數都可能會調整。但這番令人霧裡看花的操作,不僅讓台灣球迷完全傻眼,就連在Twitter針對經典賽進行獨立報導的外國網友「Shawn」都發文表示「為什麼初步名單是36人而不是35人?我不知道」,看來相關爭議仍餘波盪漾。

更多新聞: 棒球/張育成「兵役列管」願打經典賽!體育署:若入選名單有義務接受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