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持續反彈!聯發科大漲4.59% 專家曝可留意「3類股」
今(6日)台股收盤小漲72點,收在14373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今(6日)電子股力守平盤,中小型股相對抗跌,台股收盤上漲72點,收在14373點。針對台股走勢,分析師黃文清分析,IC設計權值股在這一波跌得較深,包含聯發科、瑞昱、矽力-KY等,這些波段都可以看出大家擔心本月要公布季報的隱憂。不過,今天大盤持續反彈,聯發科大漲4.59%,因此建議股民可留意3類股。

更多新聞: 移民前夕妻想買「竹北高鐵房」尪不贊成!網友1關鍵全支持她

分析師黃文清透露,IC設計權值股跌深之後,開始出現反彈格局,像聯發科從752元跌下來,短波段的跌幅也都到達滿足點。此外,目前市場的研調機構也認為,在中國確診人數暴增後,可能達到短期免疫的情況,讓手機市場的需求量有機會逐步回升,自然會對聯發科有些影響,「大家之前都擔心手機在中國的銷售問題,聯發科也透過降價來穩固市佔率,積極搶佔高階市場,在短線上有反彈跡象,帶動大盤再往上攻。」

台股看民視/持續反彈!聯發科大漲4.59% 專家曝可留意「3類股」
今(6日)台積電收平盤,聯發科大漲4.59%。(圖/民視新聞)

黃文清表示,今天的台積電是持平走勢,在下週四的法人說明會,大家除了會關注半導體庫存調整的問題會持續到什麼階段,還有台積電第一季營收的下滑幅度,「目前看起來是14%到17%,如未來證實是這個數字,就代表也符合市場雙位數的看法。」

除此之外,黃文清也認為資本支出非常重要,因為多數人都覺得今年的資本支出可能會下滑,但從長線的角度來看卻未必如此,「在長線擴張的需求當中,資本支出應該會有個更可觀的金額。」

台股看民視/持續反彈!聯發科大漲4.59% 專家曝可留意「3類股」
台股持續反彈,黃文清建議股民可留意3類股。(圖/民視新聞)

黃文清坦言,下週的大盤觀察重點應該是財報、法人說明會,雖然目前景氣還是有點疑慮,產業庫存也持續調整中,但有些回到低檔開始有反轉的類股,倒是可以慢慢留意,「包含IC設計、中長期持續偏多的格局類股,如半導體的製程、上游的先進製程,或是短線的綠能族群,其實都是有機會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嘆2000萬元在台北「只能買鬼屋」!網推1地區:可以買很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