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大里惡火釀5死悲劇 屋主被列「嫌疑人」法辦
台中大里惡火釀5死悲劇,屋主被列「嫌疑人」法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中大里區透天民宅惡火,釀成5死悲劇,唯一逃出的倖存者是66歲的屋主,傳出疑似是他出現幻覺,看到家中有蛇,進而點火驅趕,對此,趕回家的大兒子表示,爸爸腦部確實有受損,每天說詞不一,不能相信。警方在下午詢問後,將屋主列為嫌疑人,並且依刑法放火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典賽日本武士隊12人名單出爐! 大谷翔平、達比修有入列

大里區東南路161巷7、9、11號,凌晨3時43分發生火警,一家8口受困,屋主陳先生住1樓,先行爬出,向鄰居求救。起火點疑似在1樓,消防隊在控制火勢後,在屋內搜索,先救出一名OHCA的7個月大男嬰,之後持續在屋內搜索6名大人。

陳姓屋主(66歲、1樓)自行爬出逃生、陳姓屋主的太太林女士( 62歲,無生命跡象、2樓)、大女兒( 38歲,無生命跡象,3樓)、大女兒的6個月曾姓男嬰(無生命跡象,3樓)、二兒子(32歲,無生命跡象)、內孫(大兒子所生,11歲,無生命跡象),分別被送往大里仁愛、大慶中山及亞大醫院搶救。火警發生時,大女兒的丈夫在國外工作;大兒子(35歲)則在嘉義工作,不在家。

據了解,消防局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疑似是屋主產生幻覺,以為家中有蛇,試圖淋高粱酒,點火驅蛇,但不排除有其他因素。屋主大兒子表示,爸爸確實大腦有受損,容易產生混亂,甚至出現幻覺,但家中沒人喝酒,打火機都放在他拿不到的地方。

在事發後,台中市府警察局霧峰分局警方將屋主帶到成功派出所,不過詢問現場狀況卻說法反覆。警方在下午詢問後,把他列成案件嫌疑人,並且依刑法放火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知已投完票? 吳斯懷審預算提案宣傳「年底」18歲公民權複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