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長島商業協會辦盛會 HELLO TAIWAN與參院領袖舒默同台

Hello Taiwan大使江明信(左)與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中)等人的合照。(圖/長島商業協會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紐約具有百年歷史的長島商業協會(LIA),6日於伍柏瑞(Woodbury)舉行2023年度早餐會,吸引逾千家廠商報名,打破紀錄;而美國民間非營利組織HELLO TAIWAN,也邀請紐約經文處副處長張俊裕公使及經濟組及政治組的同仁參與此次盛會,還被安排在相當靠近主舞台的位置,也很榮幸能與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同台。

主辦單位今年安排了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長島納蘇郡(Nassau County)郡長布萊克曼(Bruce Blakeman)及蘇福克郡(Suffolk County)郡長貝隆(Steven Bellone),報告新年度計畫。值得關注的是,蘇福克郡去年才剛與新竹市結諦為友好城市。

Hello Taiwan大使江明信(右)與長島納蘇郡郡長布萊克曼(中)等人的合照。(圖/長島商業協會提供)

舒默談話時提及三大方向,第一,未來要整建麥克阿瑟機場(Long Island MacArthur Airport)及長島鐵路的持續改善計畫,要有良好的公共運輸系統;第二,結合綠色能源及新科技,確保長島居民有良好空氣品質及飲水水質的改善;第三,則是科技的投資發展,強調美國在半導體業將急起直追,與頂尖的學術單位及國際公司合作。

舒默也以祖父至美國打拼的故事,勉勵與會者,「如果你正在做你認為重要的事情,請審視你的內心並確保它是正確的,不管是什麼,請堅持、堅持、再堅持。 如果你不放棄,上帝會獎勵你,你將會實現自己的目標」,盼能讓長島成為更宜居的地方。

蘇福克郡(Suffolk County)郡長貝隆說,正在建設的離岸風力發電,即將在今年迎來第一家廠商商轉,同時他也向Hello Taiwan大使江明信表示,希望今年有機會拜訪台灣。

另據美國《News 12 Bronx》電視台報導,非營利組織長島商業協會(LIA)的宗旨在於擴大商界的聲音,特別請來了舒默、布萊克曼及貝隆談話;而這場活動的票券也全數銷售一空,更有超過1000家廠商及政府領袖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