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週六補班超崩潰!2種公司「一律放假」羨煞網…內行曝殘酷真相
今年第一個週六(1/7)就碰上補課補班日,不少上班族叫苦連天,完全沒有上班動力。(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2023年春節共有10天連假,因應連續假期,今年第一個週六(1/7)就碰上補課補班日,不少上班族叫苦連天,完全沒有上班動力,對此,有網友表示朋友公司碰到補班「一律放假」,貼文一出,鄉民點出「2種公司」補班日都會放假,「根本不管台灣的補班日」。

更多新聞: 風水師稱和父母房門「對門煞」提1要求!她拒絕遭母轟自私:搬出去

跨年才剛放完3天連假,緊接著下個週末就迎來首個補班日,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怎樣的公司禮拜六不用補班?」為題發文,朋友公司遇到補班一律放假,「我朋友禮拜六不用補班,他說他們公司碰到這種補班的都一律放假,也太爽了吧…到底怎樣的公司可以這樣啊?有卦?」。

社畜週六補班超崩潰!2種公司「一律放假」羨煞網…內行曝殘酷真相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怎樣的公司禮拜六不用補班?」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鄉民點出「外商」、「科技業」補班日一律放假,「骨子裡到血液,皮膚完整的外商」、「外商都這樣啊」、「外商啊,耶誕還可能有連假,這是常識」、「通常外商都不用補班」、「科技業都沒在補班的」、「外商,政府公告休假直接放,補班不補沒在扣特休」、「外商七天彈性假補+1」、「很多外商根本不管台灣的補班日」。

社畜週六補班超崩潰!2種公司「一律放假」羨煞網…內行曝殘酷真相
不少鄉民點出「外商」、「科技業」補班日一律放假。(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也有網友點出「像我們直接被扣假只是更糟」、「就...扣一天事假或是特休啊」、「狠一點的直接幫你請假」、「扣特休,台資真棒」、「沒訂單的公司直接放過年」、「很多啊,沒有工作的公司。去年下半年就開始輪休囉」、「直接扣特休」。

更多新聞: 尪迷上公仔…花光生活費!人妻崩潰控「挪用頭期款」:借錢都不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