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車「熱門路線」月薪破8萬!他心動想應徵…老司機猛搖頭勸退
一名網友對於「公車司機」這個職業有興趣,與公司司機聊過後得知一般路線月薪大約5至6萬元,大批網友卻猛搖頭勸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大眾運輸工具是不少上班族及學生族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工具,近期有網友對於「公車司機」這個職業有興趣,他高中時常搭上某路線的末班公車,漸漸跟司機變熟後聊到薪水話題,若是負責熱門路線的司機,月薪最高能有8萬元,他好奇「開公車是不是個蠻不錯的選擇」,貼文一出,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社畜週六補班超崩潰!2種公司「一律放假」羨煞網…內行曝殘酷真相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開公車是不是個不錯的選擇?」為題發文,他高中時常常搭上某路線的末班公車,與司機交談也漸漸熟識,某次聊到薪水話題,司機透露過去他是開桃園客運的,換到台北客運後,工時差不多,但薪水多了4、5000元,「一般路線的大概五六萬,如果是跑那種一次來都五六台的那條路線,七八萬甚至更多不是問題」。

原PO心動表示「開公車除了上廁所比較不方便之外,是不是個蠻不錯的選擇?而且還不用像大貨車需要凌晨跑車,對內不用面對同事,頂多回總站時聊個天,對外頂多一些阿公阿嬤會找話題聊,有卦嗎?」。

開公車「熱門路線」月薪破8萬!他心動想應徵…老司機猛搖頭勸退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開公車是不是個不錯的選擇?」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鄉民猛搖頭,「你知道為什麼車後永遠寫著誠徵司機嗎」、「很累啊,路上狀況一堆,還要閃機車」、「三寶很多,其實很難開」、「你有在上下班時段搭過塞滿的公車嗎」、「還不如去開照軌道跑的交通工具」。

開公車「熱門路線」月薪破8萬!他心動想應徵…老司機猛搖頭勸退
內行網友直言「寧願載貨也不要載人,壓力大多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內行網友直言「精神壓力很大喔,想做也不會阻止你就是」、「寧願載貨也不要載人,壓力大多了」、「台灣這種用路環境,開公車根本行走炸彈」、「累,從早到晚神風機車、違停汽車、行人最大,你還多一條業務過失」、「如果非要選載人的,不如選國道客運吧」。

更多新聞: 風水師稱和父母房門「對門煞」提1要求!她拒絕遭母轟自私: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