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12/16「尾牙日」 香客參拜土地公祈福

民視新聞/黃建宇 陳姵妡 高雄報導
今天是農曆12/16「尾牙日」,也是土地公的祭祀日,儘管遇到補班補課日,還是有民眾特地起大早,來土地公廟上香祈福,高雄香火鼎盛的新庄仔土地公廟,一早就湧現參拜人潮,不少香客帶著甜甜的麻糬跟花生糖,來祈求新的一年,財源滾滾,業績 蒸蒸日上。

更多新聞: 三鳳中街賣年貨揭開序幕 陳其邁發兔年小紅包拜早年

即使是補班補課日,新庄子土地公廟,早上就湧現人潮,來參拜的香客絡繹不絕,甚至滿到馬路上。做生意的老闆,穿西裝的業務,都特別選在農曆12/16"尾牙日",來到廟裡拜土地公,誠心祈求業績蒸蒸日上,為了得到土地公的青睞,連供品也要特別挑選麻糬或花生糖等甜食。而供品上頭,別忘記擺上名片,或是拿去繞香爐,廟方表示,其實不只業務會來參拜,就連婚姻跟求子,也能求土地公。儘管今年土地公尾牙,恰逢補班補課,還是有不少民眾,特地請假或抽空前來,祈求新的一年,更順利美滿。

更多新聞: 送信遭3獒犬咬傷 郵務士手流血、骨折送醫 但飼主全盤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