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11個站點擺夾娃娃機! 議員質疑「招商能力差」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 台北報導

北捷11個站點,有店面出租給業者設置娃娃機台,北市議員鍾佩玲認為,這凸顯北捷招商困境,甚至懷疑,娃娃機店似乎不在大眾捷運法規範的營業項目中,對此北捷澄清,管理辦法並沒有規定販賣店的營業項目,不過實際走訪,娃娃機店很少有人上門,民眾則認為如果能有零售業進駐,更願意掏錢消費。

更多新聞: 耗水費2/1起對用水大戶開徵! 工商協進會提3點建議盼配套完整

掏10元到娃娃機碰運氣,但這裡不是夜市或商圈,而在台北小巨蛋捷運站裡頭,北捷出租店面給娃娃機店業者,卻很少有民眾上門消費。

北捷11個站點擺夾娃娃機! 議員質疑「招商能力差」

民眾說,「基礎來說都來去匆匆,像這個大概不會留太久,因為經濟效益不大。」

娃娃機店也進駐動物園、南港、麟光站等11個捷運站,議員就認為是否北捷招商不力。

台北市議員(民)鍾佩玲說,「凸顯出來的問題是,北捷的店面對於一般的業者,零售商業者來說,完全不具有吸引力,北捷的招商能力,北捷的體制可能出現問題。」

記者問,「哪些店家可能比較方便?」

民眾:「便利商店吧,飲料店。」

議員也質疑,不符合《大眾捷運法》53條的,附屬事業經營管理辦法,能經營廣告業、餐飲服務業,但娃娃機根本不在此列,北捷則回應,管理辦法並沒有規範捷運車站販賣店的營業項目,也符合北市自治條例,近幾年北捷積極拓展副業,想救營收但似乎成效有限。

北捷11個站點擺夾娃娃機! 議員質疑「招商能力差」

銷售便當,甚至賣起咖啡,不過2020年北捷本業虧損28億,副業營收剩17億,到2021年本業虧損上看59億,副業收入也不見起色,必須靠減租幫忙打平。

台北市議員(民)鍾佩玲說,「疫情期間虧損,大家都能夠理解,但是過去這段時間,包含手扶梯的事故,包含多起軌道起火的事件,其實都代表著,北捷對於自己的本業,並沒有檢討跟精進。」

疫情打擊,增加收入無可厚非,但議員認為本業要盡力,同時有完整財務評估,否則連年虧損也成蔣市府難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龍潭自來水爆管影響逾33萬戶 恢復供水時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