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超煩!他列中國用語清單「數量多達20個」網全搖頭:書都白讀了
許多人聊天時,總是會夾雜幾句「中國用語」,引發身邊不少較為敏感的人反感。(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隨著時代變遷,過去許多人愛用的臉書、IG,逐漸不受年輕人喜愛,反倒是中國軟體「小紅書」、「抖音」在青少年群體中非常紅,導致許多人聊天時,總是會夾雜幾句「中國用語」,引發身邊不少較為敏感的人反感。近日就有網友列出中國用語清單,好奇「最受不了哪些?」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汪小菲點名福原愛!嗆大S早有預謀 張穎穎「曬鑽戒」網驚:喜事近了


聽了超煩!他列中國用語清單「數量多達20個」網全搖頭:書都白讀了
有網友列出中國用語清單,好奇「最受不了哪些?」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最受不了中國哪些用語?」為題發文,貼出了中國用語清單,形容詞中包括「牛逼、很火、高大上、給力」;動詞包括「忽悠、犯二、死嗑、坑爹」;食物方面則有「土豆(馬鈴薯)、酸奶(優格)、豬手(豬腳)」;科技則有「視頻、U盤、內存、激光、短信、軟件」;其餘像是商業、美妝、日用品,則有「合同(合約)、洗面奶、奶頭(奶嘴)」。


聽了超煩!他列中國用語清單「數量多達20個」網全搖頭:書都白讀了
網友紛紛列出心中討厭的中國用語。(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列出心中討厭的中國用語,「寶來寶去也蠻反感,充電寶、暖手寶」、「走心吧」、「立馬,不知道馬X小,沒聽過立刻嗎」、「早上好」、「視頻、質量、水平」、「巨~好吃、巨~好看、巨~漂亮」、「品質就品質,這幾年變成質量?還有企業,唸起夜」、「攝像頭、視頻、激活」、「質量,用這詞語,以前國高中書都白讀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久了就習慣了,會越來越普及」、「有的用語說實在還不錯」。

更多新聞: 3女子到自助餐「狂嗑100隻螃蟹」完全沒浪費!眾人搖頭曝背後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