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打工辛酸畫面流出!載200公斤夫妻崩潰「腳軟跪地」還被迫硬走

駱駝載到一對重量級夫妻,牠根本沒辦法好好走路。(圖/翻攝Reddit)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駱駝無論是在嚴寒或是酷暑中都有良好的生存能力,在許多中東國家,民眾也會利用牠們來運送貨物,甚至是當作移動座駕,也因此駱駝素有「沙漠之舟」的美稱,但是當這艘船遇到「重量級乘客」的時候,恐怕也得馬上翻車。近日就有網友分享一段影片,能看到一對非常有份量的夫妻壓在駱駝上,牠光是起身就非常吃力,走起路來感覺已經完全被壓垮,辛酸畫面流出,馬上引發討論。

這隻駱駝載著一對重量級夫妻,牠剛起身就馬上軟腳。(圖/翻攝Reddit)

美國知名論壇Reddit日前一名網友曬出55秒影片,背景音樂正是悠美的《鐵達尼號》主題曲,畫面中可見一對外國夫妻興奮地坐在駱駝上,不過用目測來看,他們的體重相加恐怕有200公斤,駱駝奮力起身,馬上呈現詭異姿勢,牠的前肢根本沒辦法伸直,只能跪在地上一跛一跛移動,重心顯然已經失衡,這對夫妻ㄍㄧㄣ在牠背上還差點掉下來。工作人員見狀趕緊幫忙,他先是扶住駱駝的脖子,再用全身的力氣協助牠將腳挺直,費了好一番工夫,駱駝才終於能順利行走,但牠看起來仍相當崩潰,最後工作人員示意駱駝先坐下,牠才像如釋重負般地整個倒了下來。

工作人員趕緊上前幫忙。(圖/翻攝Reddit)

影片曝光,許多網友都為駱駝感到不捨,「真的是一團亂,很明顯那隻可憐的駱駝沒辦法載得動這2個人」、「這對夫妻會把駱駝的背壓毀」、「拜託不要在旅遊的時候幹這種事情」、「這已經是虐待了,真的太重了」、「搞不好駱駝已經骨折了」。

但也有留言認為,就算這對夫妻的體重加總有200公斤,但還是在駱駝的可負荷範圍內,他還指出會讓駱駝跪倒的最大原因,應該是因為他們沒在背上保持平衡,畢竟駱駝從幾百年前就被人類當作坐騎使用了。

可憐的駱駝最後仍不支倒地。(圖/翻攝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