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人民保母!獨居老婦撿回收遇車禍 龜山員警親送物資關懷
桃園市坪頂派出所員警到1名獨居老婦家中送物資關懷,讓老婦人備感窩心。(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暖人民保母!桃園市龜山區1名70歲田姓老婦人在丈夫過世後就一人獨居,雖然每個月有補助,但她還是會撿回收物變賣,希望多賺點錢過活,近期田婦騎車時不慎發生車禍受傷,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員警到場處理,聽聞田婦的處境後,員警們近期再次登門拜訪,並送上民生物資,暖舉讓老婦點滴在心頭。

更多新聞: 「江小姐」借桌後主動付費!自助洗衣店老闆曝暖舉 2萬人讚:善的循環

龜山區1名70歲田姓婦人為四川人,她早年隨著丈夫服務軍隊來台,從此定居台灣,夫妻倆並沒有生孩子,彼此相依為命,不過丈夫在4年前過世後,田婦就開始一人獨居的生活,雖然每個月有國防部的補助,不過由於物價高漲,田婦平時也會撿回收物變賣,賺取微薄薪資,讓日子好過點。不料,田婦日前外出撿回收物時不慎發生車禍,她也沒有錢賠償對方車損,幸好車主相當大氣,最後決定自己處理,不需要田婦賠償,這才化解危機。

最暖人民保母!獨居老婦撿回收遇車禍 龜山員警親送物資關懷
坪頂所員警到田婦家中關懷,並送上生活物資。(圖/翻攝畫面)


車禍當天,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曾派員到場了解,後續員警也得知田婦經濟狀況不佳,這回趁著農曆年前,坪頂所2名員警特別到田婦家中拜訪,並送上一些物資,關心她的生活起居。看到員警前來拜訪,獨居的田婦也相當開心,對員警獻上噓寒問暖,此外,員警表示想協助田婦申請市政府補助,不過遭到她婉拒,她表示自己生活還過得去,希望能把補助留給其他有需要的人。

坪頂派出所所長孫維鴻表示,警察分散在社會各個角落,對於民間疾苦往往感受更深,肯定同仁在打擊犯罪之外,積極為民服務藉以彰顯警察的公共價值,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慈悲心懷,關心並慰問轄區弱勢族群,希望能激發各善心人士之迴響,為需要幫助的民眾,在生命的寒冬帶來暖流。

更多新聞: 廖老大飲料店「已倒98間」?加盟主看板「超大2字」攬客網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