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革命再起?中國多地民眾不理禁令狂放 他裸上身吹嗩吶伴奏慶祝
中國多地不耍政府煙火禁令,大放煙火歡慶新年,有男子甚至裸上身吹嗩吶,幫施放煙火的民眾伴奏。(圖/翻攝「尿素哥」抖音)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基於安全與環保考量,中國2018年在多地實施禁放煙火的政策,然而在2023年元旦,中國多個地方民眾打破中共禁令,私自聚集大放煙火歡慶新年,引爆警民衝突,被外界稱為「煙火革命」,事後又傳出民眾持續聚集放煙火,還有人在車上邊開邊放,其中也有男子直接裸上身,站到車頂吹嗩吶伴奏,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抗議政府不讓放煙火!河南千人暴動包圍公安 怒把警車給掀了

先前元旦傳出河南鹿邑縣,有人因施放煙火遭到警方追捕,造成警民衝突,大批民眾在不滿的氣氛下掀翻警車抗議。事發不到一週,有網友向推特用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爆料,1月6日又有民眾在鹿邑縣群聚放煙火,甚至還有一名少年,直接爬上車頂吹著嗩吶慶祝新年。

 煙火革命再起?中國多地民眾不理禁令狂放 他裸上身吹嗩吶伴奏慶祝
中國多個地方民眾打破中共禁令,私自聚集大放煙火歡慶新年,其中有一名少年,甚至直接爬上車頂,吹著嗩吶慶祝。(圖/翻攝「尿素哥」抖音)
隨後有網友拍到大量警車前往現場,似乎是收到消息後趕緊前去制止,然而中國各地都有民眾放煙火慶祝,似乎不畏當局禁令以及抗議事件影響。有網友在貼文下方回覆,「以前不喜歡聽嗩吶,現在聽著怎麼這麼好聽」、「河南人民的持續抗爭精神,已經超越大多數省份!」、「壓抑的太久了,年輕人需要呐喊」。


更多新聞: 白紙後再掀煙花革命?中國人不滿禁燃令竟暴動 反共網紅批:格局差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