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存1萬「20年才有頭期」讓他嘆買房無望!內行人親曝1招:30歲買房
一名網友感嘆自己大概永遠買不起防,月存款曝光後也引發議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雖然台灣房價逐年緩漲,不過近期房市疲軟,對於自住需求的買家而言,反而是相對不錯進場時機;但是,若問題出在頭期款資金不足,就算時機好恐怕也與買房無緣。就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僅能月存1萬,得花上20年才能存到買房頭期款,引發議論。同時有內行人點破關鍵,直言想辦法提高薪水,才是最務實的方法。

更多新聞: 海悅連14年登房產代銷王寶座 亞軍甲山林接案千億

一名網友在PTT以「自己這輩子都買不起房吧」為題,寫下:「我也知道租不如買,但就是沒有頭期啊,千萬房貸八成,再加五十萬裝潢,五十萬彈性,一個月最多存一萬,也要也要三百個月,二十幾年才有頭期,身邊的人買房子都是家裡有贊助,家裡根本不可能贊助,我爸媽沒有儲蓄沒有養老金,甚至我還要拿錢回家,這輩子大概都買不起房子吧。」

月存1萬「20年才有頭期」讓他嘆買房無望!內行人親曝1招:30歲買房
該網友感嘆,自己要20年才能存到買房頭期款。(圖/翻攝PTT)

該文引發不少的討論,有人認為「沒錢就不要想那麼多」、「你一個月只能存一萬,房貸也繳不起」、「現在可能連鄉下都買不起」、「你一個月只能存一萬,房貸也繳不起」、「你一個人幹嘛買到千萬」、「買小套房啊,大概2、300萬就有了」。

但是,也有內行人開勸,指出「不要只會抱怨,多看財經的書,複利的累積是很可觀的」、「我也沒靠家裡,自己自食其力,出社會14年買三間房」、「別氣餒,我也沒有家裡支援,30歲也買了間一千多萬的房」。

更多新聞: 1字頭絕跡!台中預售均價站上4字頭 專家曝:平均地權修法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