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自行宣布當選 中山區得票數輸吳怡農坦言「壓力從今天開始」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今天舉行投開票,下午4時開票後王鴻薇雖取得領先,但吳怡農一路緊追,最小差距一度來到2千票左右,選況呈現膠著。不過目前投開票所以全數開完,王鴻薇取得6萬519票,跨過當選門檻5萬8000票,傍晚來到競選總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壓力從今天開始」。

王鴻薇約在傍晚5時20分抵達競選總部,她表示感謝中山區、北松山區選民給她服務機會,這選區原本是蔣萬安,她會努力來表現,證明自己是值得信賴。王鴻薇說,感受到投票率偏低,而被問到中山區票數由吳怡農領先,北松山則是自己微幅領先,她認為這代表壓力的開始,會加倍努力表現,贏得選民信賴、支持。

王鴻薇表示,黨主席朱立倫也致電對她說恭喜,還好之前確實有催票,讓支持者出來投票,以往補選投票率比較不被看好,幸好這次沒有造成遺憾。

至於進國會第一件事,王鴻薇說,之前告訴大家還稅於民,不過現在聽到政府要舉債,表示難以接受,上任後第一件事要幫納稅人看緊荷包,去了解超徵1.1兆究竟花到哪裡去。她表示,今天開始很多事要忙,會把選區走一遍、了解一遍,先前接獲里長反映希望解決社區事情,今天開始去做深入了解。 

王鴻薇表示,這次勝選是對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打了一劑強心針。至於過去自己的市議員選區,她表示之前的選服案還是會持續。今天信義區兩個的新春揮毫都有參加,雖然還不知何時就職,但還是會繼續來辦並跟議員合作。

王鴻薇表示選舉過程中,舊選區信義區里長願意幫她拉票 ,她跟大家報告,會繼續擴大服務,尊重社會多元聲音。包含信義區2位里長、志工,都說希望她一定要當選,感謝選民諒解,這些都是點滴在心頭

至於有甚麼話想跟對手吳怡農說?她表示想對吳怡農說再加油,一對一選戰都會有勝選者、敗選者、吳怡農也是承接很多支持者期待,希望他未來本於初心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