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吳怡農惜敗! 陳其邁:堅持打正面選戰、虛心接受選舉結果
針對今(8)日選舉結果陳其邁晚間發表談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針對今(8)日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結果,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晚間表示,感謝所有台北市第三選區選民,民進黨虛心接受選舉結果,民進黨徵召的吳怡農候選人在選舉過程中,一直堅持打正面、乾淨選舉,不抹黑對手、不三心二意,腳踏實地向選民說明自己的政見,也顯示民進黨對選民負責的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立委補選開票出爐!吳怡農5萬4739票惜敗王鴻薇6萬0519票

根據中選會資料,此次立法委員缺額補選選舉人數26萬7965人,投票人數11萬6155人,投票率為43.35%,開票結果,3位候選人,得票數分別為吳怡農5萬4739票、王鴻薇6萬519票、蕭赫麟542票,由王鴻薇當選。

陳其邁表示,吳怡農和團隊在短短時間中,承擔起補選的重責大任,在整個選舉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吳怡農嘗試樹立一種新的選舉文化,一直用最認真的態度,向社會表述他的選舉理念。他也要特別感謝來自全國各地,前去為吳怡農助選的志工夥伴和黨公職人員。

陳其邁指出,對於選舉的結果,民進黨將會繼續記取經驗,調整我們的腳步,不辜負支持者對我們的鞭策和期待,持續向前邁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留任閣揆? 蘇貞昌:挑擔的人滿身汗臭、是不會討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