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車廂」另類科學教室 捷運彩繪列車 1/9啟航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國科會為了響應聯合國,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邀請專業團隊,規劃「科學X永續」捷運彩繪列車,4個車廂中,彩繪4大主題,除了北捷,接下來在桃園、台中和高雄的捷運,要讓基礎科學融入民眾的生活。

更多新聞: 放學要打工!高職妹在校保留體力 玩鬧中聽「1咒語」秒冷靜

走進捷運車廂,彷彿另類的科學教室,彩繪各種科學知識,讓民眾搭車時,就能和科學對話。國科會為了響應聯合國,「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邀請學術專業諮詢團隊,規劃「科學X永續」列車,捷運彩繪慶祝活動,1月9日正式啟航。

「捷運車廂」另類科學教室 捷運彩繪列車 1/9啟航

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說,「永續發展,如果沒有基礎科學的研究,他沒辦法有很多很多知識,基礎知識達到永續的目標,很多基礎科學,尤其基礎科學,跟社會連結的很多基礎研究,事實上是達到永續發展,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仔細看,4大車廂,就有4個主題,包括人與大自然、人與社會,還有環境變遷下的海洋及森林,最後是碳足跡,除了北捷,列車活動將擴大到桃園、台中和高雄捷運。

「捷運車廂」另類科學教室 捷運彩繪列車 1/9啟航

台師大教授邱美虹說,「之所以選擇捷運,是因為響應淨零減碳的活動,大家曉得二氧化碳的產生,造成全球暖化的問題,我們選擇捷運最主要的目的,希望讓大家注意到,每個國民都可以扮演,減少二氧化碳產生的角色。」

除了列車活動,還有Line貼圖、集點,希望基礎科學能融入日常生活,達到扎根科學、永續台灣。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入伍很輕鬆?剛退伍型男曝「染疫爽賺7天假」 免進餐廳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