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收百鈔驚見「露齒笑國父」!2千網歪樓:笑你收到假鈔
一名外送員日前收到「微笑版國父」的百元假鈔,詐騙集團作假的手法拙劣讓網友歪樓笑翻「笑你收到假鈔」。(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過年喜氣也帶動市場買氣讓消費量大增,而詐騙集團趁機印製大量假鈔流入市場,讓警方不敢輕忽,呼籲民眾再三確認手上的鈔票真偽。一名外送員日前就收到「微笑版國父」的百元假鈔,作假的手法拙劣,讓網友歪樓笑翻「笑你收到假鈔」。

更多新聞: 千元鈔不只印4個小朋友!「隱藏版孩子」位置揭曉 央行曝玄機

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中發文,提醒眾人要注意手上拿到的鈔票,他日前就拿到一張「國父露齒笑」的百元鈔票,仔細一看,正常百鈔上的國父是閉嘴微笑,這張假鈔上的國父卻是大大燦笑,露出雪白牙齒,原PO再次提醒「快過年了錢要注意看~國父不會微笑露牙齒(假鈔)」。

露齒笑國父
原PO拿到「國父露齒笑」的百元假鈔。(圖/翻攝自《外送員的奇聞怪事》)


貼文一出,吸引2千多名網友按讚,紛紛笑翻表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令人哭笑不得的假鈔,留下來做紀念」、「好想要這張假鈔」、「過年到了,國父也笑了合理!收了收了」、「牙齒好亮白」、「笑你收到假鈔」、「不知道國父用什麼牌的牙膏」、「可能是快過年了,國父開心吧!」、「這假鈔有點可愛」、「笑口常開」、「詐騙集團太狠了,還要笑拿假鈔的人」、「這笑容殺傷力很大啊…」、「很討喜」。

年關將近,為避免民眾受騙,中央銀行祭出「3大口訣」:首先「看一看」鈔券左半部迎光透視會有水印浮現,右下角在傾斜時則會出現隱藏數字;再來「摸一摸」觸摸鈔券面額數字與文字,可以感覺到凸起的墨紋;最後「轉一轉」輕轉鈔券,安全線和左下角面額數字會隨,角度不同變換顏色。

另外,不肖人士偽造新台幣遭逮,將依《妨害國幣懲治條例》第3條處以重罰,偽造、變造幣券情節重大者,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另外,依《刑法》第196條,行使偽造、變造之通用貨幣、紙幣,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呼籲大眾切勿以身試法。

更多新聞: 三寶騎士違規吞1200紅單!不反省竟怪檢舉達人網酸:駕照雞腿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