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台積電領漲突破月線!帶動「3類股」齊漲專家曝1建議
台股今(9)日開高走高,上漲378點,收在14752點,成交量2219億,台積電也大漲16元來到473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庭蕷報導

受到美股道瓊指數上週五6日大漲700點激勵,台股今(9)日開高走高,上漲378點,收在14752點,成交量2219億,台積電也大漲16元來到473元。對此,分析師翁偉捷指出,電子、傳統、金融股三方齊漲,短期有利於多頭發展,但仍保守建議投資人利用上漲調整持股,避免在經濟衰退的過程中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欠2萬健保費遭執行!新北男單親養3孩、80歲老母…分署贈紅包打氣

翁偉捷分析,美股上週五(6日)全面性大漲,最主要是原因是公布2022年12月非農新增就業人數,讓市場預期今年下半年美聯儲(Fed)是有降息的可能性,美股類股全面性上漲,也帶動台股行情,呈現價量俱揚走勢,向上突破月線反壓,重新回到月線支撐點以上,甚至收復了12月16日的空方缺口。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領漲突破月線!帶動「3類股」專家曝1建議
美股類股全面性上漲,也帶動台股行情,呈現價量俱揚走勢,向上突破月線反壓。(圖/民視新聞)


翁偉捷認為,台股短期狀況會是破線翻行情,有機會挑戰前一波的高點,最重要的還是看成交量,通常在農曆年封關之前,台股成交量相對小,除了外資仍未完全歸隊之外,年節氣氛重也會稍微影響,後續要持續觀察成交量的變化。

翁偉捷點出,從結構中明顯可見,台積電上漲帶動電子股指數突破,也是帶動台股的重要關鍵,甚至準備挑戰年線反壓,而台積電所留下的多方缺口,將會變成短期多頭的關鍵點位,他也提醒,多方缺口未封閉前,對大盤或台積電都是非常強勁的支撐。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領漲突破月線!帶動「3類股」專家曝1建議
中國解封帶動需求回溫,的確刺激到台灣市場,在電子、傳統、金融股三方齊漲的情況,短期來說有利於多頭發展。(圖/民視新聞)


另外,中國全面解封明顯影響到國內傳統產業的行情,翁偉捷表示,中國解封帶動需求回溫,的確刺激到台灣市場,在電子、傳統、金融股三方齊漲的情況,短期來說有利於多頭發展,就長線來講美聯儲不斷升息的過程中,今年的態勢仍不穩定,他也給予保守建議,呼籲投資人利用上漲環境調整持股,盡量放大現金來降低風險,避免在經濟衰退的過程中受到影響。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領漲突破月線!帶動「3類股」專家曝1建議
翁偉捷給予保守建議,呼籲投資人利用上漲環境調整持股,盡量放大現金來降低風險。(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開公車「熱門路線」月薪破8萬!他心動想應徵…老司機猛搖頭勸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