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大馬公開賽前1天!依瑟儂突然宣布「棄權」…本人發文曝內幕
依瑟儂發文表示決定棄權10日將開打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並解釋背後原因。(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曾郁雅

泰國女子羽球運動員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有「天才少女」稱號,擅長單打項目的她,曾獲得世界排名第一的優異成績,在賽場上頻頻突破自我的依瑟儂,卻在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即將開打之際,發文表示自己將因為背傷棄權比賽,確定退出今年首戰。

更多新聞: 羽球/羽協搞鬼?世界排名第7好手190字發文控訴:只想好好打球


羽球/大馬公開賽前1天!依瑟儂突然宣布「棄權」…本人發文曝內幕
依瑟儂表示自己將因背傷而棄權,隨後更解釋自己是在比賽前最後的訓練意外受傷。(圖/翻攝自依瑟儂IG@ratchanokmay)


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將在1月10日開打,泰國選手依瑟儂是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賽場的宿敵兼好友,球迷十分期待2人在球場火花四射的對決,沒想到9日依瑟儂卻在個人IG發文宣布一則悲傷的報告:「因為背傷的緣故,我沒辦法準備好在這週上場比賽,所以很難過地、我必須棄權了。十分可惜我沒辦法在大家面前打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見到你們,謝謝。」。


羽球/大馬公開賽前1天!依瑟儂突然宣布「棄權」…本人發文曝內幕
依瑟儂向粉絲允諾「一定會快快回來。」。(圖/翻攝自依瑟儂IG@ratchanokmay)


依瑟儂接著在下篇動態解釋,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最後的訓練活動受傷,雖然不會很痛,她表示,由於想讓自己恢復到滿分狀態,所以選擇先退出這次比賽,在未來還有更多重要的比賽等她上場,一定要將傷養好才行,她也向球迷允諾,將會遵照工作人員和醫療團隊的指示好好養傷。至於依瑟儂棄權之後,馬來西亞公開賽將由23歲南韓羽球好手沈有振頂替依瑟儂上場,對決26歲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


依瑟儂的退賽發文一曝光,馬上吸引1.6萬網友到場支持,留言安慰沮喪的依瑟儂,打氣回覆:「好好照顧自己!一定會快快恢復的!」、「好好休息,希望妳能神速恢復,我們知道對運動員而言健康永遠是第一優先!」、「早日康復,希望能見到妳回歸賽場。」、「一定很快就會恢復的,印尼大師賽見!」、「希望妳能順利康復。」。




更多新聞: 羽球/年終戰將開打!中媒分析前8女單戰況曝真相:戴資穎是冠軍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