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的考驗!傳春聯「3字書法」要他猜 正解竟藏4字吉祥話

岳父大人新年出難題,要他猜猜春聯(圖右)中寫了什麼,讓男網友好苦惱。(組合圖/翻攝自Pexels、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岳父出難題該怎麼辦?隨著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也開始準備迎新年,舉凡採買年貨、大掃除、拜祖先及準備春聯等,為新年來新氣象!有網友近日收到岳父傳來的春聯難題,要他猜猜上面寫了什麼,但他想破頭也猜不出來,只好上網求救,正解曝光後讓網友們全笑翻。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貼出一張手機截圖畫面,原來岳父傳來一張春聯圖片,要他猜猜看上面是什麼字,但他怎麼看都猜不出來「岳父剛傳的,根本猜不出來什麼字…難爆了」,趕緊上網求助網友,好給岳父大人一個交代。

貼春聯是新年習俗之一,象徵著新年新氣象。(圖/pixabay)


從網友分享的照片中,能看到春聯中央用毛筆寫著3個祝福大字,左下角則寫著「癸卯春」3個小字,雖然毛筆寫著漂亮工整,卻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字,也引來大批網友討論「撿到槍嗎?」、「第一個字很像臉欸」、「看到撿到槍的跟我來」、「都不要回讓岳父尷尬?」、「還是撿到蝦呀?」,看完也是滿頭霧水,不知道上面到底寫了什麼。

網友曬出岳父大人傳來的春聯,想破頭也猜不出上面寫了什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對此,有網友跳出來解答,原來上面的祝福語「根本不是中文字」,而是把英文「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字母拆開來後再重新組成的,正解曝光讓網友們又驚又喜「原來如此,長知識了」、「選你正解!」、「Happy New Year = 新年快樂」。此外,也有不少人的目光被原po小拇指的指甲給吸引,笑虧「只有我注意到指甲嗎?」、「我只看到你的小指指甲好長」、「該剪指甲啦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