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赴LA送愛女上下課47天 回國日坦承特別孤獨:台灣比較親近

藝人陶晶瑩陪留學女兒一同前往美國,連續47天接送她上下學,透露在最後一天感覺特別孤獨。(圖/翻攝「wow桃姐」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藝人陶晶瑩與李李仁結婚17年,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去年(2022年)大女兒「荳荳」飛往美國讀書,陶晶瑩也相陪前往美國,並連續47天接送女兒上下學,而在47天過後,陶晶瑩因工作關係要回台灣,不能再接送女兒,也無法再陪在女兒身邊,對此,陶晶瑩透露感覺「特別孤獨」,是種在台灣無法體會到的感受。


陶晶瑩送女兒上下課連續47天,在最後一天時感到特別不捨。(圖/翻攝「wow桃姐」YouTube)

藝人陶晶瑩大女兒「荳荳」,在去年(2022年)飛往美國洛杉磯讀書,而陶晶瑩也一同陪伴前往,暫時與家人分隔兩地。日前她在YouTube頻道中上傳影片,記錄接送女兒上下學的日常,從第一天開始就載著荳荳前往校車等待處,看著女兒搭上校車,到了下午也在同個地方,等待著女兒下車一起回家,就這樣持續了47天。到第43天時,陶晶瑩透露,自己再過幾天就要回台灣,看著女兒的背影感到特別珍惜,放學時也不再開車到校車站,而是直接到學校接女兒放學。而在最後一天,也對著當天有考試的女兒加油打氣,並給予最後的叮囑,祝福女兒在未來的日子一切順利,圓滿完成接送女兒上下學的任務。

陶晶瑩透露要離開的感覺「特別孤獨」,是種在台灣沒有的體驗。(圖/翻攝「wow桃姐」YouTube)

陶晶瑩事後說明,女兒學校將要放假,她跟要去參加學校的活動,等回來後將會由朋友接送她上下課。同時陶晶瑩也分享感覺「特別孤獨」,因台灣地小人稠,人與人互動、交通都比較親近,這種孤獨的感覺在台灣比較體驗不到,在洛杉磯地方很大,女兒學校周圍也是峽谷,自己每天在高速公路、不熟悉的土地上奔馳,還曾被其他人比過中指,陶晶瑩認為要在這樣的地方生活,自己一定要會找樂子,而她在美國也理解到,古人用「浮萍」形容異鄉求學、工作的原因,在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只要碰上別人不悅的臉色,心情就會低落很多,每天接送孩子也是相當辛苦,不過同時也見識到美國人生活方式,算是一種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