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 蔡英文:平等居住權益是年輕世代的期待
總統蔡英文。(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立法院今(10)日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炒房最高可罰5000萬元。對此,總統蔡英文說到,實現更平等的居住權益,是年輕世代對執政團隊很大的期待,「強化台灣整體的韌性、成為一個更好的國家,是我們一致的目標,新的一年,我們繼續團結來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市議員、王世堅互槓 民進黨喊團結:同志應基於證據評論

立法院會今日三讀修正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除了祭出重拳遏止炒房,將重罰炒房行為,還明定任何人均不得散播不實的資訊,藉此影響不動產交易價格,若違反,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還可連續處罰。

蔡英文透過臉書說到,感謝立法院不分朝野的一致支持,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以及《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正案,,實現更平等的居住權益,是年輕世代對執政團隊很大的期待,除了持續在全國佈建社會住宅,我們更要積極透過具體立法措施,來建構長期穩健、且避免炒作干擾的房地產市場。

蔡英文提到,這次《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透過五大措施,來杜絕炒房,包括限制換約轉售、重罰炒作行為(最高罰5千萬)、建立檢舉獎金制度、管制私法人購屋、解約申報登錄。

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在各個議題領域上,大家對政府提出很多建言,執政團隊都會持續努力,積極回應國人的期待,「我相信,強化台灣整體的韌性、成為一個更好的國家,是我們一致的目標,新的一年,我們繼續團結來拚」。


更多新聞: 鄭家純不滿遭稱「法院認證的小三」 怒發3聲明警告: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