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酷航飛新加坡班機「起飛前冒濃煙」 行動電源閃燃釀2旅客受傷
酷航飛新加坡班機「起飛前冒濃煙」,行動電源閃燃釀2旅客受傷。(合成圖/民視新聞、網友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新加坡酷航TR993班機原訂今(10)日晚間7時35分起飛飛往新加坡,未料滑行準備起飛時機艙竟冒出濃煙,消防大隊緊急出動撲滅火勢,不過飛機目前尚未起飛,初步了解是由於旅客的行動電源閃燃,造成2名同行旅客輕微受傷。

更多新聞: 張善政遭疑酒駕稱「只抿一下、已過5鐘頭」 專家:酒精代謝率平均6至8小時

酷航TR993班機原訂要在今晚間晚間7時35分起飛,然而桃園機場在晚間7時40分接獲塔台通報,班機於場面滑行準備起飛時,機艙內有火勢出現,機場公司立即派遣消防大隊出勤,機組員於事發後旋即撲滅火勢,消防大隊及救護車持續於機邊待命,火勢受控後,安排該航機滑回機坪。

初步了解事件起因是旅客行動電源閃燃,造成2名同行旅客輕微受傷,初步處理後無送醫需求,經徵詢旅客意願,受傷旅客決定繼續搭機,另有6名旅客退關不搭機,後續由航空公司安置旅客,其餘仍在等待機務人員檢查無誤後,將繼續飛往新加坡,其中還包含輕微嗆傷的旅客也選擇繼續飛行。該事件未影響桃園機場航班起降作業及機場正常營運。

更多新聞: 王鴻薇質疑舉債發現金「債務共享」 他酸:這種理解程度真為您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