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抓到拇指大「99%透明果凍怪蟲」!13秒蠕動片瘋傳真面目曝光
最近一隻「透明怪蟲」的影片在網路瘋傳,許多人都形容牠根本是異形。(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這是什麼生物?國外一名漁夫日前在出海捕魚的時候,意外抓到一隻「身體99%透明」的怪蟲,其擁有一個像蛹的身體,細長的小腳則全集中在頭部附近,該漁民抓住牠的時候,可以看到怪蟲的腳還正在不斷蠕動,「告訴我這不是異形」,影片曝光後立刻在社群廣傳,迄今觀看次數已突破1900萬,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神秘傳說生物「狼人」現蹤日本?森林拍到雙腳站立身姿…無P圖模樣曝

漁夫抓到拇指大「99%透明果凍怪蟲」!13秒蠕動片瘋傳真面目曝光
一名漁夫日前在海上抓到一隻「99%透明」的奇怪生物。(圖/翻攝推特)

一名國外網友「@TheFigen_」7日在推特貼出一段13秒影片,並於貼文寫道「漁夫發現了一隻透明生物,這是什麼東西?」畫面中能看到這隻怪蟲似乎沒有攻擊性,看起來就像一顆果凍,不過牠被人抓住後仍相當慌張,跟身體一樣透明的小手不斷掙扎,看起來像是想快點回到舒適圈,拍攝者將鏡頭拉近後,可見其疑似還有一雙黑色眼睛,奇特模樣也讓漁夫議論紛紛,不過最後牠的下場如何則不得而知。

網友們看完影片紛紛表示,「不要懷疑,那就是異形沒錯」、「從深淵來的生物」、「這是真的嗎?世界真的無奇不有」、「牠們已經在呼叫太空船了」、「不管你要做什麼都好,但是別吃牠」、「等到你看到牠爸時就知道不好玩了」、「我不知道這是啥,但是請把這隻可憐蟲放回水裡就好,拜託」。

然而,也有不少人指出,這隻神祕生物的真面目應該是巧戎(Phronima),其為一種擬寄生物,甚至還能將宿主殺死。根據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資料指出,深海浮游的端足類巧戎會以水母的空殼為家,更有一說是巧戎會捕食水母,形成浮游生物亦有寄居行為的特有現象;據稱巧戎在吃掉水母的器官後,還會在其外殼產卵,待巧戎寶寶出生後,便能馬上以水母外殼為食。

更多新聞: 駱駝打工辛酸畫面流出!載200公斤夫妻崩潰「腳軟跪地」還被迫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