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廉政會約談邱莉莉.林志展 「若被聲押、羈押將停權3年」

民視新聞/林靜、蔡明政 台北報導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今(11號)晚約談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兩人,是否涉嫌賄選,兩人則在會議中強調自己都沒涉及利益交換、也沒賄選,廉政會主委邱駿彥則轉述會議結論,目前已成案調查,也決議若兩人在檢調審判過程當中,有被聲押或法院裁定拘押,就要停權三年處分。

更多新聞: 傳蘇貞昌將請辭 矢板明夫解析「這時間點」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鬧得滿城風雨,民進黨特別召開廉政委員會,請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北上說明,會議結束後,由廉政委員會主委現身說明,會議結論。

綠營廉政會約談邱莉莉.林志展 「若被聲押、羈押將停權3年」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說,「有請兩位邱莉莉議長,跟林志展副議長,他們也很完整的,從選舉時候開始的種種,都跟我們做了詳細說明,廉政委員會今天晚上有決議,如果在檢調的審判過程中,有到達被聲押或者法院裁定羈押,那就要停權三年處分。」

廉政會,原計畫18號才開會處理,但各界高度關注,決定提前到11號晚上約談兩人。整場會議從傍晚6點開始到9點,時間超過3小時,兩人在會中強調他們沒賄選、也沒任何利益交換,一切靜待黨中央和司法調查,而在這段期間,他們也已經,自請停止黨權。

綠營廉政會約談邱莉莉.林志展 「若被聲押、羈押將停權3年」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表示,「針對對他有利的部分,對他不利的部分,我們都必須要全盤的了解,才能夠去體現毋枉毋縱,不能買票或有沒有買票,這關鍵的認定在哪裡,他們有沒有做過這樣的行為,或者是說,別人有代替他做這樣的行為,但是得到他們的默許或認可,這個都是包括在賄選的範圍裡面。」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啟動調查、強調絕對從嚴處理,就盼這風波,早日平息。

更多新聞: 2度表達疫情合作意願「中國卻稱未收到」 陸委會:應加強內部橫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