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建仁接掌閣揆? 王世堅:聖光一出、誰與爭鋒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內閣改組傳聞不斷,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今天向總統蔡英文遞出辭呈,今日上午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等黨政高層的車隊也進出總統官邸召開國安會議。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相信總統會很明智,「這是我們邁向改革檢討的一大步,也是民進黨再戰2024的一大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蘇貞昌今提辭呈? 行政院:「立院會期後」會和總統討論

《聯合新聞網》今日報導,蘇貞昌將在今日與總統蔡英文的例行會議中提出辭呈,目前鎖定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掌閣揆,今日上午蘇貞昌和賴清德的車隊被拍到進出總統官邸。

對此,王世堅今日說到,對於蘇貞昌提出辭呈,他相信總統會很明智的決定。王認為,「這是我們邁向改革檢討的一大步,也是民進黨再戰2024很好的一大步」。

對於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掌閣揆一事,王世堅認為,陳建仁接任非常好,「聖光一出,誰與爭鋒,他會非常有說服力,他的正當性、道德性十足,我想他接會非常好」。

王世堅強調,陳建仁的組閣就是聖光內閣,因為做任何事,推動任何政策、執行任何預算,都要正當性,也要有道德基礎,「這部分我想陳建仁是很高尚的人格者,社會會相信他所判斷的價值,會支持他推動的預算政策,時間很急促,重述道德基礎和正當性非常重要,陳建仁這個部分,不言可喻,他就是聖光,大家會欣然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蘇貞昌遞辭呈內閣改組? 黨政高層車隊中午抵達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