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閣揆繼任者有疑慮? 傳蔡英文慰留蘇貞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內閣改組消息滿天飛,外傳蘇貞昌將功成身退,由陳建仁組閣,不過陳建仁表示,自己是學者,不是政治人物,不用談到接任閣揆的意願。也傳出蔡總統擔憂繼任人選無法和在野黨抗衡,或者鎮壓當內派系,因此希望蘇貞昌再撐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2+2會談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外交部回應了

前副總統陳建仁,才剛赴梵蒂岡參加前教宗葬禮,就傳出可能取代蘇貞昌,成為下一任閣揆!

對閣揆繼任者有疑慮? 傳蔡英文慰留蘇貞昌?


立委(民)鄭運鵬說,「他們過去有貢獻,我們也不能夠因為選輸了,好像當作忘記了。」

蘇貞昌去留,還是未知數,因為週三蔡蘇兩度會面深談,又傳出蔡總統對蘇揆之外的可能繼任人選,是否有政治能量與在野黨抗衡?或者震住黨內各派系,還有疑慮,希望蘇貞昌再撐下去。陳建仁也對媒體表示,最近沒有跟蔡總統見面、通話,並強調自己是學者,不是政治人物,不用談到接任閣揆的意願。但在野黨還是緊抓陳建仁組閣話題,見縫插針,解讀新人事是蔡賴角力。

立委(國)賴士葆說,「看到現在曝光的這些人事布局,幾乎都是非賴清德人馬,所以蔡在人事的布局,她的最愛就是陳建仁,所以2024賴清德不一定出線。」

對閣揆繼任者有疑慮? 傳蔡英文慰留蘇貞昌?


立委(民)鄭運鵬說,「如果真的是有新任閣揆,他也不可能做個幾個月,就變成總統候選人嘛,我也覺得那是很荒謬天真,惡意的政治上面的盤算。」

除了閣揆人選,其他可能名單包括鄭文燦接副閣揆、交通部長林右昌、內政部長潘孟安、林佳龍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農委會主委傳出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是可能人選。

內閣改組已經討論了一個多月,無論是什麼菜,都即將上菜。

更多新聞: 張善政被曝光「手拿紅酒照」 民進黨:市民用路安全誰來保障